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日洗澡美容大全(2)(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15:13 《GOOD好主妇》

  反干燥的妙计--

  冬天,是干皮肤者的宿敌,低湿度的天气令你无法不抓破皮肤,洗澡过后更是浑身发痒的高峰期,所以在洗澡前后,每个程序步骤都必须小心处理,绝对是生死时速!

  反干燥第1步:用PH值较低的洁肤液

  皮肤如果已经干燥脱皮了,就避免用肥皂清洁,尽量保留一层油脂在表皮上,即使用肥皂,也要选择PH值(酸碱性)较低的品种,含有牛油、蜂蜜成分的洁肤液通常都比较滋润,可以选用!

  反干燥第2步:用橄榄油作

护肤

  如果皮肤非常干燥,即使用了润肤乳也还是于事无补,就可以试试涂橄榄油,因为橄榄油中的维他命A、D、E对皱纹、皮肤过敏皆有治疗功效,当然这只适用于过干的皮肤。如果只对于普通的干燥皮肤,橄榄油可能太过油腻。此外含维他命E的用品也同样有滋润作用,可以多用。

  反干燥第3步:每星期用牛奶冲身1次

  听上去好像很浪费是吧?其实如果一星期用1公升牛奶可保滋润嫩白,试试也无妨,毕竟现在牛奶并不是很贵的

奢侈品(比橄榄油便宜多啦!)。在一浴缸水内加入一公升鲜牛奶和一匙橄榄油浸5分钟。知道吗,香港影星陈慧琳就常常用牛奶浸浴,据说效果很不错哦!

  如果实在不想泡浴的话,也可在一盆水里加些牛奶不断冲洗,当然,浸浴比冲的效果好得多啦!

  反干燥第4步:老法,用方糖润肤

  老一代人当然没有现在这么多滋润沐浴露“补”身子,所以他们会放一块方糖在一盆热水里,溶化之后擦身用,据说护肤指数非常高。要想效果好,放在浴缸内浸泡也同样好用,听说关之琳就是用的这个方法!

  反干燥第5步:没抹干身体前涂浴油

  油比乳霜流于表面,可能黏乎乎的感觉会让你觉得不舒服。在洗澡后还没擦干身体前,立即涂浴油或婴儿油,以最快的速度锁住皮肤水分,别怕黏乎乎,对你很有好处的!

  反干燥第6步:润肤露要润而不腻

  润肤露有助锁住皮肤水分,所以洗澡后还没穿衣服之前便要立即涂润肤露,除了身体上皮脂分泌量较多的胸部和背部外,其他部分也要涂上润肤露。想让润肤露更容易渗入皮肤,可用保鲜纸包十分钟。如果觉得涂了润肤露太油腻,可以抹点爽身粉“缓冲”一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现将流行的美容观念 (2002/11/29 09:52)
睡眠美容15法 (2002/11/29 09:31)
2002美容新概念(图) (2002/11/28 10:17)
果酸美容会伤害皮肤(图) (2002/11/25 10:31)
卸妆美容的根本 (2002/11/22 11: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