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秀发飘飘有诀窍(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14:49 生活时报

  秀发飘飘,当然能吸引更多人的眼球,但是怎样能拥有一头秀美的头发呢?现在开始请遵照以下要诀:

  1、要注意营养。特别是要注意多吃一些对毛发生长比较重要的营养元素,比如大麦、薏米仁、黄豆、胡萝卜、芹菜、核桃、枣等富含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的食物。

  2、要注意劳逸结合。按时作息,使生活规律化,特别是尽量减少熬夜的时间,避免长期精神紧张和过于劳累。

  3、对头发的局部养护十分重要。平时梳头最好选用木制、牛角制的稀梳子或头刷,在梳理头发的同时也对头皮起到按摩的作用,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加毛囊的血液供应,有利于毛发的生长。不要使用塑料、尼龙制的密梳子或头刷,因为它一方面产生静电,另一方面过密的梳子会对毛发产生强力的牵拉作用,非常容易损伤头发。

  4、洗头的次数一般情况下不要过多。一般油性皮肤的人,每周洗头的次数为一至二次,干性皮肤的人每周一次为宜,当然如果出汗过多就应该多洗几次,因为汗液对头发有刺激作用。正常皮肤或油性皮肤的人应选普通洗发水、洗发膏;皮肤油脂分泌较多时,可间断使用含有硫磺等去油脂成分的洗发水、洗发膏;干性皮肤的人应选用弱酸性的洗发水或洗发膏,如蛋白香波等纯天然性的洗发水。

  5、洗头的方法要讲究。洗头时要将洗发水涂在头发上,轻轻地边揉搓边按摩3至5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既洗净头发又不损伤发质,还能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无论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的人都不应该长期使用碱性过强的洗发水或洗发膏,也不应使用热水洗头,而应用温水。

  6、正确使用电吹风机。对干性皮肤的人来说,对头发定期抹护发油有一定保养作用。但无论什么发质的人都应注意正确使用电吹风机,电吹风机喷出的热风最高可达100℃,足以破坏由蛋白质构成的发质,损伤头皮。所以,操作时电吹风机与头发的距离至少应在20厘米,且停留的时间不应超过3秒。(文/子非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护发从饮食开始 (2002/11/19 10:01)
如何正确选择洗发露和护发素 (2002/07/15 13:40)
秋天谈护发 (2001/12/13 16:26)
简简单单护发养发(图) (2001/11/09 09:54)
护发也要防“雷区” (2001/08/07 09:02)
养发护发新概念 (2000/09/26 17: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