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打理腻在头皮的干干发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14:41 《GOOD好主妇》

  “我如果不天天洗头的话,头上会闻到一股油味,但是我的头发长到没多长就会开花,怎么会这样?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有你这样问题的人其实有很多。这是油性头皮干燥发。造成原因很多,主要是个人不正确的洗发习惯和洗头的水温造成的。比如有些人因为头发干燥,喜欢在头皮上涂抹很多的护发素,如果没有冲洗干净,那么残留在头皮上的护发素就会使部分毛囊阻塞,刺激其它部分的毛囊分泌油分。还有使用不适宜的洗护发产品、冲洗时水温过热同样会引起毛囊扩张而分泌出过量的油。

  你可以使用针对干性发质的洗发水和温和性质的护发素。使用护发素时,千万不要把护发素直接倒在头皮上,而是将护发素涂沫在发梢上,几分钟后冲洗干净。水温不要太热,以感觉温润即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享受护发过程 (2002/11/20 09:50)
护发从饮食开始 (2002/11/19 10:01)
如何正确选择洗发露和护发素 (2002/07/15 13:40)
秋天谈护发 (2001/12/13 16:26)
简简单单护发养发(图) (2001/11/09 09: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