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晚饭和舞月光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14: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波西不吝

  一个人在浓雾中游荡,从西单到东直门。

  晚上究竟吃什么?不见不散?麦或肯?面爱面?吉野家?回转寿司?

  想来想去,还是去了为食家,一个人去熟悉的地方有温暖的灯光有熟悉的伙计还有能背下来的MENU,让我真塌实。

  厅堂里人不多不少。旁边的一桌是中年男子和青春美少女,姑娘不停的在说话,我佩服她的语言能力并自愧不如。前面是一个优雅的中年女子背影挺拔美丽,对面的男人儒雅大方。没人注意我,我照旧露出了他们近日炒作的我那小白胖胳膊。

  要个怪味凤爪,要个芥蓝炒腊味,再来个豉椒牛柳炒面,一杯白开水。

  慢慢的对付盘中的爪子,我真喜欢和他们较劲,撕咬拉扯的乐趣我尝了个够。从云南回来就开始吃鸡脚,一发不可收拾。想起在

丽江的街头,下午不用工作的时候就买上几个坐在大石桥上晒太阳吃鸡脚。吃完了抹抹嘴无限满足。回来以后再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鸡脚,但每次的撕扯好象都把我扯回了大石桥那阳光灿烂的日子。阳光洒在我的黄头发上,我的口水洒在卖鸡脚的小摊前。

  说远了得扯回来,今天的鸡脚真入味,和最初的差不多。现在的馆子去吃要碰运气,昨天你还夸的不行不行的地方,说不定第二天就给你一下马威。好在今天什么都是正常,连服务的MM都越来越熟练。

  他们竟然在放谭咏麟,我真喜欢。越发慢慢的吃,听谭老的歌已经很少了。想起学生时代,录音带的时代,手抄

歌词的时代,听歌词空忧伤的时代。现在已经是CD和MP3了,不用抄歌词GOOGLE可以给我一切想要的,我也学会更多的欣赏歌曲的旋律而不让歌词说中我的生活和心里话,说中了我也绷着不承认。

  在爱在深秋的旋律中我下了楼,多年以后这歌还是能让人眼眶潮湿,我只知道泪水不会滑下来,但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泪水。

  雾越来越浓了,我想赶快的回家。我怕雾。我怕找不到方向。

  那天在路边小店买了张伍思凯,他在给我唱“我被忘记推着走,只能旁观不能插手”。

  我要听《舞月光》----

  荒野之上红颜奔放不看沧桑只问痴狂天在天上人在人旁忙去夕阳舞月光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下) (2002/12/02 10:36)
食神眼:楚楚动人的湖北美食(上) (2002/12/02 10:35)
食神眼:新疆美食在锡伯 (2002/11/27 10:45)
食神眼:杭州美食地图 (2002/11/27 10:05)
食神眼:去渔阳吃实惠的“扒” (2002/11/26 10:50)
食神论吃:你会吃羊肉泡馍吗? (2002/11/26 10:28)
食神眼:上海烤肉大盘点 (2002/11/26 09: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