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涂口红 二十要诀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12:56 精品购物指南

  很多女士都会表示,若这世界上只剩下一种化妆品可以让她们选择的话,她们都会选口红,由此可见口红对女人的一张脸的重要性。

  不要看轻一枝口红,它可以令本来看起来毫无生气的脸孔变得有光采,不少女人都常说:“若那一天没有涂口红,就会被人问是否生病。”

  在涂口红时,我们也要懂得其法,才能把唇形变得更漂亮及配合整张脸孔的特色。

   以下二十点是多位女士涂口红心得,现在就与大家分享:

  1。若担心口红会在吃食物时脱色,应选择不脱色的口红。

  2。哑底的口红比银底的容易保留。

  3。在每涂一层口红时,都用纸巾轻轻印去,再涂再抹,三数次后口红会停留在唇上,不会容易脱色。

  4。若嫌口红颜色太鲜艳,可在涂口红前先搽一层遮瑕膏。

  5。在涂上口红前,先在双唇轻轻上粉,令口红维持更长久时间。

  6。涂上粉底液又可获得相同效果。

  7。若刚巧用完口红又忘记买新的,可先在唇部涂上润唇膏,然后涂上眼影,暂且充当口红。

  8。先用唇笔把唇形勾好,再涂口红,会令口红维持更久。

  9。若在涂毕口红后加上一层无色唇彩,也会令口红维持更久。

  10。可以把不同颜色的口红切下,混合起来,配搭出不同颜色或特别色彩的口红。

  11。唇笔和口红的颜色不可相差太远,否则好象捆了边似的,不自然兼怪相。

  12。若担心口红会因脱色后而不好看,可先用唇笔涂满嘴唇,然后再涂口红,这样即使口红脱色,嘴唇依然有色彩。

  13。多买数枝口红,用来配衬不同衣物,可以因每天有变化而令心情更轻松。

  14。买一个摆放口红的架子,像商店般把其底部向外,使你可以看到其颜色,不用打开盖子。

  15。不要丢弃用旧了的口红,可以用它来混色,与其它的口红涂来涂去,混合出特别色彩。

  16。今年流行粉色衣服,故粉色口红也是大热颜色,不过,口红配衬肤色比趋时更为重要,皮肤带黄的女士不要涂粉色,否则看起来像发霉。

  17。选购口红时,要看其成分,消委会曾公布一系列有毒的口红,千万不要购买,一般坊间的品牌都是安全的。

  18。若不想被化妆小姐噜苏,可到自选柜位慢慢试色。

  19。试口红时,可涂在手背上,把数个颜色慢慢比较。

  20。吃餐前想抹去口红,要用纸巾轻轻印去,不可大力拭抹,否则会变“污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口红不能亲吻嘴唇的理由 (2002/11/29 10:10)
口红与名女人的亲密接触  (2002/10/28 18:21)
女人涂抹口红的性意识 (2002/06/21 13:57)
女人与口红的颜色(图) (2002/04/25 10: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