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排毒与养颜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11:19 北京青年报

  每个人都期望自己有姣好的容颜,容光焕发会使人对自己、对生活充满信心。如何才能保持容颜的美好呢?外在的美容虽是一种手段,但内在的养生,更是养颜的基础。通过养生而养颜,不仅能延缓机体机能的衰老,而且从形体到容貌上,都可以保持青春的光彩。

  中医传统理论认为,人在正常的生理状态时,面部的色泽表示人体精神气血津液的充盈与脏腑功能的正常。由于精气内含,容光焕发,所以正常人的面色是红黄隐隐,明润含蓄。由于体质禀赋不同或由于生理活动的变化,有人可能偏红、偏黑或偏白,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它既是中医临床诊病的依据,也是我们养颜美容的最高境界。

  相反,人体在疾病状态时的面部色泽,称为病色,是指除常色之外,其它一切反常的色泽变化。通过大量临床观察,外在的色泽变化不仅与相应的脏腑病变有关,而且反映了一定的病邪的性质。如青色常反映肝的病变,赤色常反映心的病变,黄色常反映脾胃病变,白色常反映肺的病变,黑色常反映肾的病变。另外,各种皮肤疾病也是各种脏腑功能失调的一种表现,临床上通过调理内在脏腑的功能,可达到治疗皮肤病的目的。从这些意义上讲,治病与美容,养生与养颜是密不可分的。只有内在的脏腑功能正常,人体才能真正达到容光焕发,青春永驻。

  在生理功能正常的情况下,无论是外来之毒或内生之毒,均可通过一定的途径排出体外。当机体管道不通,排毒不畅时,毒就会存于体内,损害各种脏腑的功能,反映于颜面,就会出现色泽变化,严重时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皮肤病。

  另外,延缓皮肤的衰老,更是一个全身性的综合性问题。皮肤是一面镜子,时时刻刻反映着机体内部各器官系统的机能状况。身体健康的人面色红润;体弱多病的人,皮肤灰暗无华,易起皱纹,头发干、灰、少等。所以首先要注意调整机体机能状态,恢复机体的自然平衡状态,才能做到养颜美容。排毒养颜胶囊打通排毒管道,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理内分泌,使皮肤血液供应增多,皮肤细胞活力增强,从而达到治疗疾病和美容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耳部排毒颐养健康 (2002/09/27 15:52)
男人更需要排毒 (2001/02/13 12:56)
花粥养颜 美人如花 (2002/11/15 16:17)
时尚养颜良方--鲜花美容(图) (2001/07/09 11: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