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SPA花开正当时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11:02 网妖网

  SPA原指矿泉所在地,人们利用矿泉养生及治疗疾病。其地理位置在比利时阿德南斯(Ard ennes)森林区中的小镇,早在罗马时期即被发现当地自然涌泉.不论饮用或泡浴均极具养生疗效。十七世纪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王公贵族更在佛罗伦萨附近有温泉的山区兴建华丽的宫殿,SPA风潮自此开始。

  目前全球已经兴起一股针对身心舒缓放松减压的SPA风潮。随着城市空间的挟窄化,人们感受到的压力与日俱增。国外早在20多年前就已时兴SPA作为舒缓方式之一,昔日只是上层阶级的休闲保养,今日因健康休闲意识而抬头。而且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睬。SPA,在视觉景观上,让所有代表机械文明的设备降到最低,用精油和草本纯香唤起嗅觉最原始的记忆,在宁静平和的冥想中进行SPA的疗程。SPA发展至今,早超越“功能性”的诉求,而是传达出一种“注重质感”的新生活运动。

  当SPA迷人的意境席卷亚洲时,它在欧美早已不是一个时尚新名词了。一个流行了20多年的东西,就不只是潮流这么简单。SPA已经发展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美容产业文化,社会品位及经济网络。所以,在SPA概念的大环境下,产生了各种不同的形态。当人们在谈论SPA时,也不只限于温泉或饭店,而是很清楚地指明SPA的种类,如RESORT SPA,以及在都会中最受欢迎的DAY SPA。

  随着SPA风潮的日益强劲,各种形态的SPA保养馆必将林立,设在自然风景区,尤其是拥有温泉、海洋等资源的RESORT SPA将大行其道;而可以在家里自己DIY(Do It Yourself)的Home Spa将受到普通大众的欢迎,连带着SPA用品专卖店的纷纷成立。无论是地中海气息的湛蓝空间,时空交错的五感疗法,还是生化科技的极至呈现,都是目前DAY SPA特色。

  从SPA的起源,认真的探论起来就不难找到为何现代人要追求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心理。因为人类本来就是属于大自然的。随着人类开创所谓的文明后,就开始脱离自然。文明越进步,科技越发达,物质生活水平越提高,人们越要回归自然。SPA浪潮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掀起。

  回归自然不是要叫我们重新回到原始时代,人类拥有高度的智慧,可以把大自然的素材带进我们的生活中。SPA就可以让我们体会到重新回到自然母亲的怀抱中,让大自然温暖和安定我们的心灵。尤其是在现代大都会的丛林战中如何寻觅一个好的人间天堂?让我们的想象力、创造力飞跃起来。

  SPA让世界各国的人们“痴迷忘返”。各国都有自己独特的SPA运作方式,这些形态各异、魅力无穷的SPA,吸引着世界各地的SPA“发烧友”们。各地的SPA都有独特的国情风士文化,结合当地自然景观或资源而发展自有的SPA风格。现在的您是不是早已迫不及待地神往SPA的王国呢?好,让我为大家介绍几个较为有特色的SPA。

  法国海洋SPA全方位重建健康

  法国海洋SPA的治疗法独步于全球。海洋环境、海洋空气、天然海水三合一的SPA,能将皮肤之间的养分进进交换,借助于海水力浮力的物理作用,再加上人造水流的机械推拿效果,这一切,就是法国海洋SPA的精华所在。

  意大利SPA泥浆敷脸做美容

  威尼斯名胜—阿巴诺温泉的泥浆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有机物、可以治疗多种疾病,还能做帮助皮肤恢复弹性的美容面膜。在SPA疗程中,你还可以参加周边的运动,可以参加

高尔夫球、网球、骑马、单车和游泳活动。

  土耳其鱼SPA用鱼治病

  您听说过用鱼治病的SPA吗?土耳其的KANGAL温泉就是因此而闻名遐迩。世界各地的人们不过万里慕名来此,为求治病。摄氏三十六底的KANGAL温泉除了含有丰富的重碳酸钙、钙、镁等外,还有别小看了这些小鱼儿,它们在整个的治疗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能吸走皮肤的细菌,让患者不药而愈!

  美容水疗SPA注入了青春活力

  美国创造了活泼的SPA文化,温泉疗养以医疗目的为主的水疗活动,已融入非医疗性的运动、

减肥与美容的新概念,并结合旅馆业,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欧洲的温泉水疗以医学治疗的目的主为,而美国的温泉水疗则侧重于休息。

  夏威夷热情SPA可爱岛上的绿宝石

  一卷草席、一根本棍,您一听肯定吓了一跳!这就是别具一格的夏威夷热情SPA。来,趴在席子上,理疗师用双脚在全身轻柔地旋转,她们运用独特的呼吸平衡法,在背上行走,并施以力道……怎么样,过瘾吗?!再来约一场瑞典式按摩吧!请您闭上眼睛,深呼吸,然后慢慢地吐气……聆听海涛拍岸的声音,感受一下充满每味的空间。将一片片叶子覆盖全身,让清凉的感觉抚摸日晒过的肌肤,享受舒缓减压的惬意!海涛之声不绝于耳,睁开朦胧的又眸,但见绿意撩泼在心。当治疗师的双手自背上落下曼妙的律动时,整个世界仿佛进入了沉睡,酣梦中听到的,隐约是海与岩的爱情誓言……

  泰国经典SPA领略曼谷东方情怀

  泰国传统的草药法与现代西方医疗技术的独特结合,能够对抗衰老和抚慰身心。当旅行结束时,精神、肉体与灵魂的旅程才刚刚开始,沉浸在异国情调的草本精油的拍打中,将身心洗涤干净,静卧在海边的竹椅上,细品SPA

美食,聊赏泰国的夕阳。

  印尼秘境SPA上帝恩赐的海洋天堂

  荷花池光影摇曳,撒在迷人海滩上的金粉,让人美目眩晕。湿泥涂在身上做沙浴,用石头按摩,LULU黄粉去角质,椰子纤维、肉桂精油的按摩,再来品一杯草药茶吧……

  新加坡活力SPA天堂鸟的顶级珍珠

  海溢都市精神的新加坡活力SPA,将法国SPA、印尼SPA交织在一起,在大打牙祭的中式、西式、马来式、法式、意式各国美食中,充分感受SPA的温柔电波……

  沐浴SPA的芳香,享受SPA的抚慰,平凡普通的你同样可以乐在其中,只分你有一颗浪漫爱美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SPA之花发几枝? (2002/08/27 20:47)
健康“新概念”:SPA水疗让你水灵灵 (2002/07/22 10:45)
眼部SPA三大类:舒眼、润眼、醒眼(图) (2001/12/17 11:09)
为眼睛做一个SPA(图) (2001/12/17 10:56)
与自然美SPA第一次亲密接触(图) (2001/12/05 10: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