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与SPA第一次亲密接触(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10:53 美容时尚报

  现在最流行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是SPA。它代表的是一种概念式的休闲保养,集休闲、养生、美容、健身运动于一体。强调以最天然的素材,结合芳香疗法、按摩手技以及民间古老的养生方法,在自然舒适的环境中享受身、心、灵的全方位呵护。所以当我得到自然美生活馆的SPA美疗体验券时,真是正中下怀。趁着采访的间隔,正好去SPA感受一下。伫立在门外,自然美大厦呈碧绿色,玻墙营造的感觉有点象绿宝石,步入大厅,里面则显得开阔明亮,富丽堂皇。前台小姐彬彬有礼,获知我的来意后,便请我乘电梯去自然美SPA生活馆。

  来到自然美SPA生活馆,我在众多的服务项目中选择了较有特色的“芳香淋巴引流”。穿着白衣白鞋的店长和美容师们,微笑得亲切自然,一点没有职业假笑似的僵硬,令人十分轻松。美容师示意我将随身的衣物放入衣柜中,和一般的柜不一样,每个小柜都有两把锁,为的是更确保客人财物的安全。我也就安心地把报社的高级相机放了进去。美容师又捧来雪白的浴衣和纸质内裤,等我换上,又仔细地用天然

卸妆乳卸掉我脸上的妆容。再来到沐浴间,大概有十多个浴位。

  洗浴时,那位美容师一直在外恭候着。进去时,她体贴地接着我脱下的浴衣;出来时,又帮我披上,第一次享受到如此的服务。下面就该是桑拿的步骤了:美容师请我按自己的喜好选择干蒸或湿蒸。一律是十几平米淡棕色的木条板装饰的小屋。我选择了湿蒸,不一会儿小屋就弥漫起白雾,灯光也渐渐缥缈起来,雾气袅袅地包裹着身体。美容师很快又送来一杯淡紫色的薰衣草茶,是为了尽快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真还有些渴,我大口地饮了下去,愉悦的香氛直入心扉。随着湿热的温气加重,呼吸觉得有些闷,索性推开门走了出来,周围非常的静谧,美容师到按摩房作准备去了。

  我知道这里是男士免入区,于是穿着浴袍好奇地四处参观着周围的环境。隔壁的房间里各放着一个硕大的白色仪器。美容师正回来了,于是耐心地向我介绍:这是三合一活性海藻纤体舱,有排毒、

美白、瘦身、促进血液循环,消除浮肿等五大功效;另一个则是红外线香薰太空舱,可以增加皮肤结构,改善组织细胞,促进血液循环,分解体内
脂肪
,排除多余水分。桑拿完毕,美容师将我引入了一个木质的回廊,两人拾阶而下。途中独特的绿色插花盆景,与纤尘不染的环境着实令人赏心悦目,犹如日式的艺术茶楼,十分清雅幽美。

  一间间的按摩房小巧别致,依次罗列,颇像日本式的格子间。推开淡黄色木格子的推拉门,美容师早已做好了准备,空气里弥漫着喜悦的甜橙气息,古朴的陶质薰香炉里闪烁着烛火。洁净的小房间里放着雪白的美体按摩床,房顶装饰着造型朴拙的热带植物。床边有一个深棕色的木桶,桶里盛着飘洒着玫瑰花瓣的清水,美容师示意我将脚浸在水中,然后轻轻地给我按摩脚部。大家几句话一聊,人就熟了。

  耳畔响起了似乎来自自然界的音乐,恍若虫鸣鸟叫,风声水流,在这空旷而清馨的氛围中,我不知不觉地放松下来。美容师在我的身上盖上柔软的白毛巾,从腿部开始淋巴引流的按摩。按摩的次序大约是这样的:先背面后正面。背面从腿部开始→腰臀部→肩肘部;正面从腿部→腰腹部→上肢及胸部→头部,美容师的手法大致有按压、转、牵引、循环等。

  她的掌力很厚道温和,也很均匀。非常的舒适,美容师一边按摩,一边向我介绍了芳香淋巴引流的原理:通过各种按摩手法促进淋巴循环,从而有效排除体内积存的废物、毒素,进而改善人体健康。不知怎地,我忽然有昏然欲睡的感觉,似乎忘却了尘嚣,与大自然同呼吸起来,有一种令人难忘的自由宁馨,真希望时间能在那一刻凝固,也许这就是SPA里静心和冥想的作用吧。

  按摩当中,曾有其它的服务人员把门拉开一条缝来借按摩精油,美容师先道声:“打搅了!”快步将东西递出去,回来又说“对不起!”很在意身为顾客的感受。

  洗去身上残余的精油,换衣服、化妆,美容师仍在一旁地静静地等待。我再三告诉她不必,她仍然执意,也许是讲究美容师服务的完整吧。末了,她又请我再坐一会儿,说茶已泡好了。无奈时间有限,我只得谢绝了她的好意。

  从SPA生活馆下到大厅的时候,我瞧了瞧电梯镜子里的自己:好久都没有这样精神十足了。

  我怀着一种纯净的喜悦走出自然美大厦,脚步格外地轻盈,阳光真灿烂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SPA之花发几枝? (2002/08/27 20:47)
健康“新概念”:SPA水疗让你水灵灵 (2002/07/22 10:45)
眼部SPA三大类:舒眼、润眼、醒眼(图) (2001/12/17 11:09)
为眼睛做一个SPA(图) (2001/12/17 10:56)
全新商业理念“SPA” 首次引入国内 (2001/09/05 17: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