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烫发和染发护理的秘诀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10:49 千龙伊氏

  烫发和染发本来就对头发有损伤,错误的保养更是错上加错。现在很多人都有过烫发和染发的经历,但什么才是正确保养受损头发的方法呢?今天我就来跟你一一道来。

  首先,先来谈谈烫发的保养:烫发会导致头发中蛋白质和水分的流失,因而需要特殊的爱护。

  护发误区1:都说烫发伤头发,那就在烫头的时候直接焗油好了。其实,烫发后经常焗油是必需的,但不要立刻马上焗油,因为这时头发的内部结构还没有稳定,焗油的效果也不好。烫发的当天不要用力梳理,在三天之内最好别洗发或使用卷发器,否则不仅会影响烫发的效果而且对头发的损伤也很大,烫过的头发不必要每天都洗,当然,它也有洗涤的技巧:先用洗发水兑上香波,然后用喷壶洒在发根上,轻轻按摩,最后,从发根到发梢彻底冲洗干净。

  烫发保养小贴士:

  1、烫发完不要立刻梳理

  2、三天内不要洗发

  3、洗发时香波兑水直接清洗

  烫发的错误保养方式2:头发烫的不好,很短的时间内又去重烫。其实,烫发使头发更加脆弱,为了让头发有个缓解的过程,所以两次烫发最好相隔半年。

  现在有很多人都染过头发,染发也确实能作到令人耳目一新,可是时间长了,新的头发长出来,颜色不一样,岂不是很尴尬。这时候你只需要到发廊去进行补染就可以,专业人士会为你调制颜色,把新发和旧发融为一体,既省钱又方便。

  错误养发方式3:我一般在烫头的时候直接把头发也染了,多省事。实际上,烫发、染发避免同时进行,既影响烫发效果,又影响染发的色彩持久性。染发和烫发一样,都对头发损伤很大,需要您定期到发廊做专业的焗油护理,最好是一个月两次,这样秀发才会保持健康。

  如果剪完头发不用吹也不用抹摩丝,能自然成型就好了。不过,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亚洲人的头发特性垂顺,因而要通过吹风来制造蓬松感,即使不吹也要使用一些饰发用品,特别是烫发的人一定要使用。饰发用品分别是摩丝、发蜡和发乳,他们可以给头发定性或者是制造特殊的效果。当然,目前含有护法功效的饰发用品也是不少。饰发用品的种类繁多往往会给我们在概念上造成误区,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产品的说明,也可以咨询自己信任的发型师。

  关于头发我们已经讲了这么多,相信你对头发的保养也该有了一定的了解,不过你可能会忽视一样东西,它可是头发的亲密伙伴:就是梳子!

  用梳子梳头既可以清洁头部,还能使头部得到有效的按摩,选择梳子的前提应该是品质要好,使用起来舒适,而且每一种发型所使用的梳子也不一样

  那种宽板、梳齿很密的梳子适合直发,它可以聚拢头发,把长发梳理的光泽平顺;齿距较大的平板梳适合卷发,它可以保护烫后脆弱的卷发,还能保持整体发型的蓬松。而且对于烫发的梳理最好学会用手:五指叉开沿前额向下,沿后颈向下,加上手在头发上的抖动,形成头发流畅随意的整体感觉。

  圆形很密齿的梳子适合自己吹风造型,他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作出不同的发式;专业的盘发梳子,使用起来比较困难,家庭中是很少用的了。

  正确梳发小贴士:

  1、不要把吹风机开到最高档

  2、吹风或梳理前抹些护发品,避免梳子与头发产生静电

  3、经常清理梳子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才算是真的健康。为了健康,为什么不给秀发多一点关爱呢?记着,从点滴做起,不久的将来你的头发才会更漂亮、更健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享受护发过程 (2002/11/20 09:50)
护发从饮食开始 (2002/11/19 10:01)
秋天谈护发 (2001/12/13 16:26)
护发也要防“雷区” (2001/08/07 09:02)
养发护发新概念 (2000/09/26 17: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