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京城美食风云榜 > 正文

口福湘菜:要解馋 辣和咸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09: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橄榄呸呸

  中午太阳晒着暖洋洋的,从秀水出来奔了口福湘菜。馆子没有以前那么大了,依然是深色调装修,简单朴素。

  口福的米粉大概有十几种,分汤粉和炒粉。个人很喜欢那的味道,酷似在长沙街头吃过的,热辣辣一大碗但却不那么油腻。牛肉米粉和酸辣米粉比较常见,吃下去通体是汗。尤其是酸辣米粉里的酸,不象北方的醋味那么冲,不知加了什么,入味又好吃。

  最喜欢那的豆豉尖椒牛肉,菜单上没有写,但一定得直接点。豆豉地道,绿尖椒够辣,还有嫩嫩的牛肉根本不抓太多淀粉。这道菜最下饭。一小钵米饭吃完还觉得不够,通常要吃两碗。

  俗话说,要解馋咸和辣。三味茄子就是这概念。虽说不是吃茄子的季节,但茄子很鲜嫩,看不到皮,加了辣子蒜沫等等烧出来真香!

  小盅的汤很是实惠,2--8块一盅,有鸡翅的、排骨的、猪肉的、牛肉的、鸭子的...香菇鸭子就很不错。看起来淡淡的没有油水也没有颜色,但喝到嘴里才知道南方的汤原来是不需要讲究形式的。

  以上都是个人喜欢且中午叫了吃的。

  其它的菜,剁椒鱼头、豆豉蒸边鱼,若不是嫌麻烦,必定每去必叫。实在好吃。

  腊肉系列里,萝卜干炒腊肉做的还算地道,臭干子炒腊肉很好吃。其实独点上一份臭干子也足可以满足自己的胃口了。

  汤系列里,口福一罐香个人最为倾心。一罐子里尽是湖南的土产,内容丰富,汤的味道却不花哨——只有鲜且不放味精。

  一般去了秀水会到那饕餮一下,离的不算太远。以前最爱新街口的一个小破馆子,湘人湘味。跟一个湖南妹子在那厮混了N年。可惜,拆了,那的味道是最棒的。还好,口福多少也填补了一些失落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京城美食风云榜专题
 相关链接
食神眼:新疆美食在锡伯 (2002/11/27 10:45)
食神眼:杭州美食地图 (2002/11/27 10:05)
食神眼:去渔阳吃实惠的“扒” (2002/11/26 10:50)
食神论吃:你会吃羊肉泡馍吗? (2002/11/26 10:28)
食神眼:上海烤肉大盘点 (2002/11/26 09:59)
吃吃情结:给我拌面 其余免谈 (2002/11/27 10:48)
吃吃情结:苋菜梗情缘 (2002/11/22 09: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