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老汉字:一品地道客家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09:4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橄榄呸呸

  对老汉字客家菜是久闻其名,趁着今天气好心情好胃口也好去凑了个热闹。这一顿生日晚餐内容较比丰富。

  三杯鸡,味道不错,尤其是卤看起来很油腻但吃起来极香且不腻。不过,鸡的质量不够地道。

  锡纸鲈鱼,打开来香气扑鼻,鲜嫩的鱼肉蘸着那汁水——我只能用好吃死了形容。难怪老范也感慨:“江山往来人,但爱鲈鱼美”。

  客家酿豆腐,卤水点的豆腐中间夹了肉馅,馅里又和了胡椒粒。最后撒上南方的小水葱,鲜美爽口。

  清炒芥兰,不知道是否加了鸡汤才芥兰才如此入味。辅有香菇和肉沫,不觉得冷清。唯一美中不足,芥兰稍微老了一点。

  客家小炒王,胡萝卜丝、丝瓜丝、黄瓜丝、肉丝、香菇丝等等炒在一起,最外面铺了薄薄一层炸虾条、花生仁。拌均匀后热气香气飘散出来。

  生炒鱼嘴,典型的客家菜。咸鲜适中,鱼嘴的胶质香喷喷的。

  榴莲往返,这是一道甜品,里面是榴莲和牛奶,外面裹了面包渣和面粉炸出来。焦黄的象炸CHEESE卷,咬下去满嘴的榴莲飘香。

  啤酒有普京,喝着真不窝心。

  席间乱碰杯乱祝贺。嘻嘻哈哈调侃寿星老。我一直好脾气的笑着,尽管是为了告别的聚会。年末过生日的人,往往这样,既愉快了新年来临前的喜悦,又感伤了流年逝去的惆怅。其实谁又愿意在快乐的时候管那些往事知多少呢。

  饭毕,同行的客家人总结:不错,挺地道的。我也该练练厨艺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新疆美食在锡伯 (2002/11/27 10:45)
食神眼:杭州美食地图 (2002/11/27 10:05)
食神眼:去渔阳吃实惠的“扒” (2002/11/26 10:50)
食神论吃:你会吃羊肉泡馍吗? (2002/11/26 10:28)
食神眼:上海烤肉大盘点 (2002/11/26 09:59)
吃吃情结:给我拌面 其余免谈 (2002/11/27 10:48)
吃吃情结:苋菜梗情缘 (2002/11/22 09: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