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环外限建大型居住区 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12: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白延龙)今后,在五环路和六环路间的区域内,将限制建设大型居住区。在这一区域内,六成以上将为森林和水面。昨天,在北京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上,副市长刘敬民报告本市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规划情况时,透露了这个消息。

  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是控制市区建设向外蔓延的生态环,目前总体规划框架已经完成,将于明年实施。它的范围是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和市区边缘集团外界(五环路以外)至规划六环路外1000米,涉及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大兴、房山、门头沟、昌平、顺义等10个区,总面积1650平方公里。其中城镇规划建设用地527平方公里,占32%;绿色空间面积1123平方公里,占68%。

  据了解,这道绿化隔离地区绿地系统由两个绿环、九片楔形绿色空间及组团间隔离带构成。整个绿地系统将成为限建区,限制建设大规模居住区,建设用地控制在20%以下,而绿化率要达到60%以上。绿地结构以森林为主,适当建设湿地、水体、草地、特色农业等多样景观,在环城的各个方向尤其在北部、东南与南部沙地都要规划建设大面积森林。

  刘敬民介绍说,绿化隔离地区内现状总人口约200万人,原则上边缘集团、卫星城不再扩大建设用地规模,分散的农村居住点逐步向小城镇及边缘集团、卫星城集中,沿着城市对外放射道路形成“带状组团式”城镇布局,同时成为城市主要产业带,并利用快速轨道交通与市区相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先入住 后付钱 开发商给期房上“保险” (2002/11/22 12:54)
人均住房增加8平方米 北京廉租房项目品质不低 (2002/11/20 12: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