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捏着5元票票吃北京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09:4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萨巴蒂娜

  我逛街最大的乐趣是吃饭。每回和漂亮妹妹逛街之前,我先问:“咱们去哪吃饭?”她买衣服进了小屋子试,我就站在原地想去哪里吃饭。我和她吃饭除了正餐之外,还包含一切我看到的小吃或者零食。所以,逛到哪里我就吃到哪里,并且一点也不影响去饭馆点大菜。

  我之所以爱我妹妹就是因为我无论吃什么吃多少她都没任何意见,而且我吃什么她也吃什么,她是真正热爱我吃的那些东西。

  先从一元钱的说起。她单位旁边有一家河南人的“正宗”鸡蛋灌饼做的可圈可点,每回从我MM那里出来,我都不折不挠的站在鸡蛋灌饼的摊子前面,等着他们现给我做两个吃。两个,一个甜酱,一个咸酱,辣子少放。然后我把笔记本包夹着,腾出两只手来吃灌饼,灌饼的美味和它出炉的时间是成反比的,所以一定要快速把它们吃完。

  此外一元钱的还有炸臭豆腐,但这种东东是可遇不可求的。因为炸臭豆腐摊子只在夜里北京的小街道上出现,虽然香飘十里,可是却并非天天都能找到。一般1块钱可以买3块,炸的焦香诱人,蘸了辣酱吃下去,那个夜晚也变得完美。

  长安商场以前卖爆米花的那个女人,把一些碎爆米花装在一个胖胖的袋子里,也是卖一块钱一代。我每次去超市购物,看到她卖这个,都全部包圆,因为实惠好吃。

  1块钱就可以吃到的美味还包括烤红薯和煮老玉米,那些不多赘述了。

  1.5-2.5可以吃到的东西很多,馄饨、煎饼、烧饼夹鸡蛋或者火腿、酸辣粉、陕西凉皮、肉夹馍,我隆重推荐全北京最好吃以及最便宜的兰州拉面,在右安门,分1.8和2元两种。最好吃的煎饼我吃过的是在复兴门,每次去都要排队,每次我都觉得自己排队太辛苦所以都买两个,不过我不是最过分的,我经常发现排我前头的那个大妈或者大爷一买就买五个!有一次是下着小雨,我没有带雨具,和若干同样没带雨具的人排队买煎饼,当时觉得气氛太感人了,实在可歌可泣。

  3元到5元,那简直就有无数选择了。牛肉面,炒饼,或者吃一根烤腰子,滋滋冒油的,还能吹一瓶beer呢。我喝过3元一碗的羊杂汤,做的清香无比,还吃过3块5的肉丝炒面,臊子面。

清华大学里头的酸菜米粉忘了是4块一碗还是3块一碗了,为了吃一碗米粉,我和MM驱车来回三个小时去吃,当成为萨氏饮食史上不得不记录的一笔。

  我吃过最完美的5元套餐,是在一个深秋的晚上,加班回来的路上我发现了一家削面馆。大碗3.5,小碗3块,我当然要了大碗的。他们家的小菜是1块钱一碟,而且还可以攒盘。于是我要了土豆丝和酸辣黄瓜攒了一盘。忽然发现他们家有北冰洋的汽水,一问才5毛钱,我几乎晕了过去,是美的。碎肉卤浇在筋道的面片上,倒上山西陈醋和红通通的辣椒油,和着绿油油的香菜就着小菜吃下去,偶尔就着瓶子口喝一口汽水,真感觉回到了八十年代的社会主义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新疆美食在锡伯 (2002/11/27 10:45)
食神眼:杭州美食地图 (2002/11/27 10:05)
食神眼:去渔阳吃实惠的“扒” (2002/11/26 10:50)
食神眼:上海烤肉大盘点 (2002/11/26 09:59)
食神眼:美味的杭州(下) (2002/11/25 17: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