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闲适桂林 品味自在山水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11:1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manglare欢迎 网友投稿

  桂林之美在于很少有作家能够把她说得很具体,比如黄山,一句黄山归来不看岳,所言极已,而徐池等人黄山的文字可谓美哉。而桂林很少有作家把她描述得很具体,这样你有很多的想像空间,自在的品位山水,没有那些所谓的先入的观念,不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吗。

  到达桂林不是在旅游旺季,所以人也少,能够感受很自然的风景,这对旅游是很重要的,旅游是快乐着并旅游着,而不是旅游着痛苦着。

  桂林的一些风景是在市区的,在安顿好自己的住宿后,便可以开始自己的快乐之旅,在市区,最好是有辆脚踏车,这样能够体味街头的风景,而且也不是很累,桂林的空气由于山水多,富离子是很多的,在雨天车行,能够享受的是清新和自然,景点很多,所谓三山两洞一条江,不过不必全去,七星岩,伏波山,叠采山,可选择几处,不必象鸭子一样被导游赶,自己信步在烟雨的花桥,还是在叠彩山头鸟览桂林,都有许多乐趣,至于象鼻山,远远便可看到,真的去了,或许少了想像,需要说的是桂林的山都不高,不必很狼狈,自然闲适的心情是鸭子”一样的旅游团所想不到的。

  桂林的街头很干净,最有名的是米粉,这样的美味是不能够在大店里面吃的,小店别有风味。(由于桂林的餐具都是统一消毒,所以基本上卫生都有保证)在步行街有家很小的店面,小得就一小弄,老板是一对夫妻,不过味道真是特别的好,点上三两,吃辣的可以加点辣椒,那种辣是酿辣椒,就和

川菜里面的泡辣椒差不多,也是桂林辣椒酱的成分,辣辣的还有些酸,不象醋那种酸,比较自然的,也比较开胃。说到正餐,那清水鱼是不可少的,那是漓江自然生长的鱼,没有池塘里面的那种土味,吃这种鱼最好是清蒸的,所谓宜吃本味,如果极辣或油炸的那就是暴殄天物了。

  到桂林是不能够不去漓江的,由于不熟悉,所以参加旅游团,导游还好,荤素相宜的解说为旅游评添些乐趣,漓江是发源猫儿山,经过的地方是喀斯特地形,所以没有长江水那么浑,江水很清,给人的感觉是很干净,也没有那种深水由于光线给人的那种黑,清清的流淌,船行其间,仿佛一首轻歌在耳边轻轻吟唱,此时是不能够有人喧闹的,唯一遗憾是不能够赤脚在江边沙地上戏水一番。据说前些时间是被污染过,现在治理才有这么清,听到这,仿佛感觉有点象从良的女子。或许要看从来没有污染过的秀丽天然的水只能够是梦吧。

  由于喀斯特地形,所以有很多鬼斧神工之举,导游是不断鼓动游人数五福山有多少蝙蝠,或者数九马画山的马,这样大家都能够窃喜自己虽然不能够和周总理相比数九匹马,最少也能够和陈毅元帅相媲美。有的游人能够数到十几匹,真不知道怎么数的,数马是要靠自己的想像的,如果有些国画的基础便更好,太似则昧俗,鬼斧之做,似与不似之间,而神优在,就算白石老人也未必能够如斯。

  阳朔山水甲桂林此言不虚,船到阳朔会特别养眼,高田风光让你感探老天真是不公平,给桂林这么多秀丽山水,还有良田如许。经常在广告里面看到的山水在这可以看到,如果有渔排行于江中千万不要错过,不过遗憾是没有在那住,很多景色是要不同时节看的,比如月亮山,要是在有月亮的晚上,那是怎样的一种美丽。

  人在桂林,看山而不必为那瞬时的登顶而苦苦挣扎,游水不必为天然水被污染而痛心,可在干净的街头享受小吃,或是在街头漫步,其中闲适味道,游人自知,古人云大匠希声,桂林集山水美之大成,古今文人虽有妙笔,也难以描述,所以便选择沉默,我等拙笔,不过以怡笑餐读者。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心语:相望古道 相望新疆 (2002/11/27 13:04)
行者笔记:凤凰的三个早晨 (2002/11/27 11:08)
行者笔记:传说中施毒的女子 (2002/11/26 11:39)
行者笔记:回首河西走廊 (2002/11/26 11:15)
行者笔记:泸沽湖的意外邂逅 (2002/11/25 11:29)
行者笔记:心儿在西街沦陷 (2002/11/25 11:24)
行者笔记:荒漠中不死的胡杨 (2002/11/25 10: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