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挑选保湿用品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09:44 生活时报

  市场上保湿用品五花八门,但保湿成分万变不离其宗,主要为水、保湿剂及油脂。

  保湿用品中常见的保湿剂:

  1、透明质酸(HA):皮肤中天然固有的保湿成分,其保持水分的能力比任何天然或合成的聚合物高,但因为价格昂贵,故添加量一般不多。

  2、胶原蛋白:成分和皮肤角质层的构成物质相近,能迅速渗透皮肤,和角质层中的水分结合,并锁住水分。

  3、尿素:有极佳的作用,故很多润手霜含有此成分。

  4、芦荟:有极佳的润滑和保湿作用,并有防晒及消炎功效。

  5、硅油:油脂性保湿成分,稳定性可和凡士林媲美,有良好的抗静电性及透气性,皮肤可畅顺呼吸。

  保湿能力强的一般是含油分较多的膏霜类产品,选择保湿品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的皮肤,只要感觉舒服就算是找到合适对象。(文/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秋冬季全面保湿攻略 (2002/11/15 16:11)
春季肌肤如何保湿 (2002/04/05 09:57)
冬季保湿实用篇(图) (2002/01/21 10:13)
保湿面膜让你肌肤水当当 (2001/12/31 09: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