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早餐车全面上路 基本两元吃饱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09:22 北京青年报

  -早餐车在价格上基本保证“两元吃饱”

  昨天清晨,北京市早餐工程的又一批早餐车正式上路,从今天起到本月30日前,100多辆早餐车将全面与消费者见面。

  -早餐车:月底上路100部

  昨天,第一批亮相的早餐车是由金三元公司推出的阳光早餐售卖车,它们出现在朝阳区管庄附近的建筑材料大院门口、管庄西里5号楼门口、建东苑路口和定福庄东街市场入口处。该公司将在30日之前在朝阳区推出30部早餐车:今天,朝阳区呼家楼、建外和八里庄地带的9部早餐车也将上路;明天,朝阳区亚运村、麦子店地带将出现7部早餐车;30日,小关、和平街、劲松和团结湖地带将上路10部早餐车。

  而成龙华天公司的40部早餐车也将在今天全部与消费者见面,地点分布在东城区和崇文区;马兰公司也将在丰台区推出30部早餐车。本月30日,100部早餐车将在北京市全面铺开。-经营者:重在网点扩张

  昨天,记者在金三元早餐车售卖现场看到,早餐车卖的品种有包子、烧饼、鸡蛋、面包、豆浆、牛奶等,价格并不比传统的早餐摊点高,茶鸡蛋0.5元一个,包子1元三个、烧饼0.5元一个、牛奶1元一袋,1.5元左右的品种占了60%以上,基本上“两元吃饱”。

  金三元公司总经理张惠欣也承认,如此低廉的价格并不赚钱,但之所以还要做早餐就在于看好它的社会效益和远期的规模经济效益,目前只有几十个网点,达到150个网点的时候,才可以体现规模优势,实现盈利。张惠欣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个早餐车的设备投入是5000元,每月还要负担员工工资、占地费、税金等,按照15%的毛利计算,每天卖到300元才能收支持平。

  张惠欣说,推出早餐车更远期的目标是将终端网络与社区服务结合起来,建立起早餐网络之后,在此基础上逐步发展便民服务和便民食品等。

  -消费者:增加花色品种

  昨天早上来建筑材料大院门口早餐车买豆浆的张先生说,他就在旁边的建筑材料大院工作,以前买早餐要走很远的路,如今很容易就买到了早餐,感觉很方便,同时觉得吃早餐车卖的早餐比较放心,比一般小摊上的早餐卫生、安全。

  来给孙子买早餐的王淑兰说,早餐车的早餐挺便宜的,但再增加一些花色品种就更好了,可以全面补充学生长身体需要的营养。

  -小摊:沾光传统优势

  在定福庄东街市场入口处有一个早餐亭,而邻近的定福庄东街市场里就有很多早餐摊点,与早餐车所卖品种不同的是,摊点大多卖的是油条、油饼等传统的油炸食品。一位张姓的摊主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卖300块钱不成问题。当问及早餐车的竞争时,这位摊主说,北京的市民大多爱吃油炸早餐,但餐车却不卖这些,他从口味上沾了光。

  张惠欣认为,早餐车的优势在于其产品新鲜、优质和卫生,今后也将陆续推出新品种,现在环保型的油条正在研发之中。

  -商委:北京为早餐企业提供优惠政策

  北京市商委餐饮服务消费处处长伊续才认为,早餐车与传统早餐摊点目前是在总体竞争的情况下,形成相互补充的关系。早餐车提供的是小包装、方便带走的早点,而传统早餐摊沿袭传统的消费习惯,还是坐店式的消费,双方有着各自的优势。目前,北京市已经为早餐经营企业提供了财政方面的政策优惠,同时对餐饮企业吸纳下岗职工就业实行减免税收的优惠,推动早餐市场发展。

  -文并摄/实习记者辛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市正规早餐车今日上街亮相 (2002/11/27 09:40)
北京正规早餐车今日上街 首先集中在三大城区 (2002/11/27 01:20)
北京40辆早餐车后天试营业 (2002/11/26 14:53)
南京:小小早餐车“推”下岗职工上岗 (2002/07/27 09: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