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东北菜惊艳小记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10:3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米909

  昨天快下班临时决定去吃东北菜,鉴于每次章鱼和maomao都赶来浦西,昨天我路迢迢摸索到福山路。和章鱼进去就看到maomao笑吟吟早已端坐在一巨大圆桌边,盖因生意太好,仅剩一包厢了!

  有个男生千呼万唤总不出来,我们老规矩,痛心地先来先吃,我不熟悉这块根据地,菜是章鱼和maomao点的,计有:凉拌明太鱼,清炒厥菜,酸菜粉,酱骨架。我以前吃过我们那地盘的东北菜,说老实话没抱太高期望,不过昨天一试之下,唾液如滔滔江水,为了止住汹涌之势,我奋不顾身地筷如雨下。

  酸菜粉极为爽口,酸菜和粉丝拌在一起,口感特别香脆动人,粉丝应该是从东北运过来的,和我平时吃惯的决然不同更加脆嫩有弹性,这盘菜我的点击率最高。清炒厥菜也是我个人中饱私囊吃的最多,厥菜比较嫩,不象我以前吃的老的咬不动,所以我很中意,基本全是我对付的。凉拌明太鱼maomao先尝的,惊为天人,我不敢小窥,恭敬地来了一块,确实味道不凡,有点麻辣味,又很有咬劲,值得推荐。

  正吃的爽,gg来了,见我们已经吃了大半,眼都红了,西装一脱,加入战斗,我亲看着他包圆了所有剩下的酱骨架。

  再点菜!maomao就着哈啤,小脸红扑扑的。顷刻又上了黄瓜拌猪头肉,煎饼,乱炖,豆角肉丝,饺子。众人又扑了上去,maomao大赞煎饼有一股玉米香,我撕例如一块包了些豆角肉丝,恩,金黄的薄饼卷着豆角肉丝汁多饱满,真的很香。乱炖是满满一盆,我和maomao特别钟爱里面的豆角,章鱼一直在翻土豆,吃完饺子,章鱼已经躺在那儿叫撑。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去渔阳吃实惠的“扒” (2002/11/26 10:50)
食神论吃:你会吃羊肉泡馍吗? (2002/11/26 10:28)
食神眼:上海烤肉大盘点 (2002/11/26 09:59)
食神眼:一抹淡香话“无名” (2002/11/25 09:35)
食神论吃:美味禁得住“烤”验 (2002/11/21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