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酸菜鱼妈妈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10:4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鱼鱼0504

  提起酸菜鱼。我立马想起那位贵州籍的酸菜鱼妈妈。

  有个铁姐们莺爱上个不错的男孩林,他们同在一个刚刚上市的企业的职工医院上班,莺的妈妈坚决反对,原因很简单,林缺乏人民币,又没有带什么“长”的父亲。这位妈妈每天使用眼泪炸弹,伤痕累累的莺苦不堪言,我自告奋勇冲锋陷阵,想令她们母女的眼睛不再肿似胡罗卜,于是有空没空就杀去她家,做惯两面派的俺认了个酸菜鱼妈妈,品尝了美味的酸菜鱼,偷学了一手,现在来揭密。

  材料:活鱼,品种可能不限,新鲜就好,请热心人士收拾好鱼,裹芡粉洒上葱姜备用。袋装酸菜(写有酸菜鱼什么什么的,超市有购)洗净切成段,

西红柿切片,花椒几颗,姜切片,大蒜切粒,葱花少许。眼泪就不加入了。

  做法:

  一:油烧热,几成我也不知道

  二:放姜,再放蒜粒,出香后洒花椒,顺手放入酸菜翻炒,闻出酸味即可。

  三:放清水,期待水沸。

  四:下鱼,慢慢煮,好久以后汤就很好喝了,什么时候放盐不详。

  五:放西红柿片,轻轻煮一下,洒葱花,关火。

  六:不太美观的藏青色酸菜把白白的鱼、红红的西红柿衬托地煞是诱人。

  唉!酸菜鱼妈妈一面给我做酸菜鱼吃,一面用很恶毒的话诋毁那个眼中钉林,谁的话也不听,我唯一的功劳就是吃完了鱼喝完了汤,眼泪大奉献还是继续,忍受了没多久,我就落荒而逃了,莺依然接受声音凌辱,恋情转为了地下活动,期待着眼泪终有流干的一天。

  酸菜鱼妈妈很善良,每逢我值夜班,她老人家就拎着买菜的小竹篮(我曾赞扬的环保工具,我总能把酸菜鱼妈妈逗笑)有汤有菜的给我送饭,绝对是我胃口的两倍,这位妈妈每次拿出碗前,一定铺个清洁区,没想到,做药剂师的酸菜鱼妈妈还有洁癖,起初一面监督我全部消灭干净,一面絮絮叨叨的数落林的种种不是,后来见我实在是忙,就吩咐一定趁热吃光,碗别接触病人的东西,然后离开,我才得以深深的吐口气。唉,她老人家就是爱人爱得太累!

  也许是压迫的太过,莺的反抗力也越大。一年后,莺还是要嫁给心爱的林。酸菜鱼妈妈一气之下扬言断绝关系,回贵州老家去了。

  出嫁那天,临出门,酸菜鱼妈妈的丈夫哭了,莺哭了,林哭了,我也哭了!

  没多久,,可恶的上市公司被

证监会查出做假帐,一脚踢开他们所在的“
不良资产
”,新婚夫妇双双下岗。酸菜鱼妈妈就更酸了。

  林在公安局应聘做了法医,白天做着正式工不愿干的尸检,晚上就象个流水线的小工那样,用电焊条焊一些小小的灯泡,一晚上可以搞定四五十个,一个月也才焊出三百多块,也不清楚林是喜欢摆弄这些,还是心里憋着股劲,我喜欢在一旁叽叽喳喳,做出一副感兴趣的样子,其实从那刻开始,我很敬重林,他没有象那些所谓有现代意识的无病呻吟的人,他很安静很塌实。莺很幸运。

  林很会做菜,莺也不再是娇小姐,他们都很珍惜体贴对方。他们的小家俨然成了大家的俱乐部。可酸菜鱼妈妈就是不认这个已经是女婿的女婿林。

  酸菜鱼妈妈为什么老喜欢酸菜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苋菜梗情缘 (2002/11/22 09:44)
吃吃情结:来一碗清爽的鱼汤面 (2002/11/13 11:00)
吃吃情结:红酥手 黄藤酒 (2002/11/08 11:27)
吃吃情结:意大利粉的单身情歌 (2002/11/08 09:58)
吃吃情结:怀念儿时的美食 (2002/10/28 09:12)
食神眼:一抹淡香话“无名” (2002/11/25 09:35)
食神论吃:美味禁得住“烤”验 (2002/11/21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