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来一碗又酸又辣的岐山臊子面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10:3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阿拉陕西人

  “不吃不知道,吃了还想要”,是众多美食家对岐山臊子面的美誉

  不要说两三岁的小孩子一听说就手舞足蹈,就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一说起来也禁不住咽口水,尤其是多年在外的人们,“一想起岐山臊子面,我就再也坐不住了……”

  那新鲜的麦芽香,那劲道的小麦面, "薄、稀、汪、煎、精、香"是其主要特点,再配上小葱、黄花菜、豆腐、海带条、土豆丝、姜片、花生油,还有飘浮在眼前的鸡蛋饼片,热腾腾地一小碗面就上来了,能不好吃吗?

  最令陕西人难忘地就是“酸”“辣”二字了!入口有一点又“香”又“酸”地味道,然后又有一点辣地冒汗地味道,一碗面一口气吹不透(香油和菜油加辣椒油),一筷子挑干才是待客之道散发着浓郁地乡土气息和陕西人热情而又周到地礼仪之邦的大家风范和地方风俗。

  尝一口:那味道沁人心脾,直透心底地香,

  第二口:浑身那热和劲就悄悄地上来了,

  第三口:那香酸的味道就上来了,

  第四口:那辣劲直追浑身细胞——全身辣洋洋地舒服,

  第五口:那漂在小碗花边上地肉丝,尝一口,酥香,想再找一个尝尝——对不起没有了(一碗就那几片),

  第六口:没面了,但还有很多没吃呢!香葱、汤心豆腐、黄花菜,海带片、土豆丝,鸡蛋片各有各味!

  第七口:只剩汤了,不甘心!喝一口,酸辣香!浑身舒服透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苋菜梗情缘 (2002/11/22 09:44)
吃吃情结:来一碗清爽的鱼汤面 (2002/11/13 11:00)
吃吃情结:红酥手 黄藤酒 (2002/11/08 11:27)
吃吃情结:意大利粉的单身情歌 (2002/11/08 09:58)
吃吃情结:怀念儿时的美食 (2002/10/28 09:12)
食神眼:一抹淡香话“无名” (2002/11/25 09:35)
食神论吃:美味禁得住“烤”验 (2002/11/21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