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上海烤肉大盘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09: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上海白吃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上海开始流行起吃烤肉来。一时间,大大小小的烤肉店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阿根廷、巴西、达加马等等花名字令白吃目不暇接。

  贵族烤肉-----锦江餐厅

  细细想来,论起吃烤肉白吃可是赶了个早,大约在三四年前已经领略了烤肉风采。之所以称为贵族烤肉,是因为锦江那时的收费实在要远远高于现在普通的烤肉店,98元每位,再加15%的服务费,酒水另计,几个人累计下来能在中餐馆吃上好几顿了。不过由于当时没有其他烤肉店,白吃又是平生头一次吃,自然是印象深刻。烤肉的品种蛮多的,味道可能和其他店差不多,但当时吃的时候却因为新鲜,又是清一色的老外服务,让人觉得很不错,可能是物以稀为贵吧。店里也没有几个人,中国人更少,有一支乐队在奏着拉美风格的音乐,总体感觉是松弛而轻闲的,不象现在的烤肉店人挤人热闹非凡。

  经典烤肉----巴西烤肉店

  自锦江一吃后,再吃烤肉却是二年以后事。那时白吃刚进一家新公司,新同事们搞聚会,定在淮海西路的巴西烤肉店,据说生意非常好,非预定不可。那天又赶上下雨,车子开得特别慢,等白吃赶到时,早已饥肠饥肠辘轳。店堂里面甚是拥挤,座位排得非常紧凑,只留下很小的过道让人走动,估计腰围粗的朋友还不能通过。但就这样还是几乎没有空位,店外还站在一大拨等吃的人群。有很多种烤肉,味道是白吃吃过的所有烤肉店中最棒的。另外白吃还推荐佐餐佳品――大蒜头(女士们不要打我呀),要知道烤肉吃多了难免会有油腻感,正好借它来爽爽口。除了烤肉外,白吃还发现了最喜欢的金枪鱼色拉,赶紧大块垛颐了一把。可惜白吃胃空间有限,经过一番“加速运动”后再也吃不下了。

  生蚝大战----热浪烤肉店

  白吃是在

出租车上看到热浪的广告的,当时对于烤肉正在兴头上,还号称有蜗牛、龙虾(白吃后在一大盘号称有龙虾的蕃茄面中找过,还是没找到)等海鲜助阵,自然是不能放过的。虽然说78元的价格(不包括酒水)贵了点,但环境还是令人蛮舒心的。两个楼面的座位,比起巴西烤肉来气势大多了,二楼中间还有人唱着什么(因为相隔很远没听清)。烤肉的品种不是很多,就三四种的样子。不过好在白吃此番“醉翁之意不在肉,在乎海鲜也。”这家店的特色就是它的海鲜供应,有蜗牛,生蚝,鱿鱼等等,品种倒是比烤肉多。

  运气好的话能吃到青椒酪蜗牛,味道不错,蜗牛是去了壳的那种,白吃就吃到了一份,想再去拿时已没有了,后来再上的蜗牛就是有壳的了,不如先前的那个。还有值得一吃的自然是生蚝了,以前白吃只是在影视剧里看老外们吃过,现如今有亲尝生蚝的机会怎能放过,浇上柠檬汁,醮着海鲜酱,三下五除二,已是一打生蚝下肚,过瘾!看看周围,似乎也是冲着生蚝来的,壳堆满了桌子。事后才知生蚝这东东不易多吃,太凉了,白吃就因为贪吃而回去拉了肚子,打听下来朋友中吃过热浪的人也有拉肚子的经历,呵呵都是生蚝惹的祸。

  鸡肋烤肉――巴圣烤肉店

  那天白吃在健身房跑步,猛然发现街对面新开了一家烤肉店,“巴圣烤肉”,心想有机会要去尝尝。过了几天,终于抓住一个付钱的,得偿所愿坐在了店堂里面。有二个楼面,但面积似乎比热浪的小,烤肉品种比不上巴西烤肉,烤肉以外的东东也比不上热浪。只是这家店的老板亲自“下烤”让人感觉挺亲切,可能是新开店,服务生的态度也不错,很会观察客人需要。白吃以为,论味道这里的羊肉还是蛮正宗的,撒过孜然的肉香很是诱人。

  烤肉店中最让白吃讨厌的就是达加马了,环境拥挤就不用提了,烤肉品种蛮多的,但味道根本没有特色,而且烤的都有点老。更让人气愤的是除了烤肉外,几乎没有其他可吃的,就连普通的水果也是少之又少,还被切成了小块块浸没在水里,白吃觉得几乎是在喝糖水。真奇怪,这家店还生意那么好,每每经过总是看到有人在门外排队。看来很多东西不能只看表面的哦,烤肉也是如此。

  屈指算来,白吃吃过的烤肉店还真不少,不过还是有漏网之鱼,比如

墨西哥烤肉店,阿根廷烤肉店,还有巴比隆烤肉店等等,而目前白吃只能流着口水等待下一次吃烤肉的机会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苋菜梗情缘 (2002/11/22 09:44)
吃吃情结:来一碗清爽的鱼汤面 (2002/11/13 11:00)
吃吃情结:红酥手 黄藤酒 (2002/11/08 11:27)
吃吃情结:意大利粉的单身情歌 (2002/11/08 09:58)
吃吃情结:怀念儿时的美食 (2002/10/28 09:12)
食神眼:一抹淡香话“无名” (2002/11/25 09:35)
食神论吃:美味禁得住“烤”验 (2002/11/21 10:4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