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迎来一周好天 没有大风雨雪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09: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马力)屡次大风降温后,北京人终于可以享受一周的好天气了。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本周京城的天气以晴好为主,没有大风雨雪,而且气温鲜有变化。

  气象专家介绍说,本周北京没有强冷空气入侵,只有30日左右有小股弱冷空气,天气状况少有变化,大部分天数是明朗的晴天。而且除今天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外,本周基本上没有大风天气。市民可以在冬日充分享受温暖的阳光。

  一周的好天,温度也很宜人。本周气温没有大的变化,最高气温将维持在8℃左右,夜间的最低气温在零下3℃左右。

  专家提议建立国家级地理学科基础平台

  信报讯(记者熊峰)中国地理学会2002年学术年会22日-24日在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会理事长陆大道研究员在大会作学术报告时指出,我国地理学界需要进行总结性的综合研究,建立起国家级的地理学科基础平台。

  据统计,全国从事地理教育和研究工作的人员有20多万。“近年来,我国地理科学和地理学相关的研究和教学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但目前也面临着许多问题。”陆大道说,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地理学科研究方向变得模糊,在核心和本质方面的研究和教学淡化了,地理学的理论建树少等。“地理学的发展面临很好的形势和发展机遇,”陆大道研究员认为,全国的地理工作者应加强地理学的理论研究和综合研究,积极争取完成重大的国家任务;同时应对过去半个世纪的研究成果进行总结,建立起国家级的地理学科基础平台,包括重要地理区域的科学数据的整理和变化趋势的研究与整理,全球性和大区域的重要地理问题研究和著述,地理数据库及其资源共享等。“这将成为进一步创新研究的基础。”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专家和学者就地理学各分支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北京气温骤降 草坪洒水洒出“树挂”奇景 (2002/11/18 01:04)
组图:北京气温-2℃ 环卫洒水路面结冰人仰车翻 (2002/10/29 06:09)
北京气温昨降至立秋来最低点 难禁秋凉穿秋装(图) (2002/09/05 05: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