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重庆:麻辣火锅麻辣美女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2日11:23 信息时报

  天一冷就想吃热腾腾的东西,火锅自然是首选。而说起火锅,最有名的当然是重庆火锅,其“麻辣鲜烫”的特点让人欲罢不能。但是更让人欲罢不能的是火锅里面的乾坤——重庆城的味道。重庆乃是名副其实的山城,走不停的坡坡坎坎,让人颇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之感。而皮肤水灵、貌美身娇、性情刚烈的重庆女孩,则如同火锅里翻滚起伏的佳肴一般,想吃?但你得受得住辣才行。

  美味推荐:重庆火锅品类渐丰富

  天一冷,一谈起重庆火锅,立马让人有一种暖乎乎的感觉。最近广州市内各个吃重庆火锅的地方生意好得不得了,一到晚餐时间更是人满为患。说起重庆火锅,很多人的印象都停留在“辣”上面,其实重庆火锅发展到现在,已不全是以辣为主,像最早的“鸳鸯火锅”,就是一半清汤一半红汤,照顾了不同的口味,而一些药膳火锅、蛇肉火锅等又使重庆火锅的种类渐渐丰富起来。

  当然,辣仍是重庆火锅永恒的主旋律,没有辣椒的火锅,感觉上总是缺点儿什么。说来奇怪,重庆人吃辣椒、吃火锅,从来不会长痘痘或者上火,特别是女孩子,吃完麻辣火锅,啤酒下肚,一张漂亮的小脸立马变得红扑扑的,同时丹唇微张,两眼水汪汪,但与你斗嘴斗酒的劲丝毫不减,活脱脱的一个“小辣椒”。所以,要想品味重庆女孩的美丽与豪爽,去火锅店肯定没错。

  重庆的火锅店很多,街边小店或者大排档虽店面差了一些,但是味道却是绝对地道,而且价格便宜,有“三拖一”之说,意思是荤菜三元钱一碟、素菜一元钱一碟,两个人吃得撑饱下来,也不过50元左右。一些酒楼火锅城里,则菜式更多,环境更好,自助餐35元至40元一位。小天鹅火锅店是较有名气的一家,里面不仅味道纯正,菜式高档,而且还有表演可看,但是价格也会贵一些。

  美景推荐:步行街重庆夜景

  到重庆,有两处景不能不看。一是解放碑,二是重庆夜景。解放碑原本只是立在重庆市中心的一个纪念解放的纪念碑,但现在的意义却延伸为以此碑为中心,周围一带繁华的商业步行街。这里不仅商场数量多,而且档次也很高,单从外观上便可见一斑。重庆百货大楼采用全通透式玻璃外墙设计,像一个大大的水晶罩;大都市广场是李嘉诚投资兴建的,上面还有一个室内真冰溜冰场。而解放碑吸引外地客最大的原因就是美女如云。据说这里美女出现的频率是“三步一个林青霞,五步一个张曼玉”,而且大大方方地让你看个够。正当你被美艳惊得目瞪口呆之时,她咧嘴一笑,丢下一句“看够了没得!”然后潇洒而去,让人回味无穷。

  重庆的夜景人称“小香港”,天然的山城地形优势加上重庆人的创造力,让重庆的夜景变成了一幅天上人间般的图画。看夜景有几个地方,离市区近的就是枇杷山公园的红星亭。此外,南坪的“一棵树”居高临下,是新增的一个观景佳处,但路较远。

  推荐行程:长江三峡重庆双飞五天游

  第一天乘机前往重庆,午餐后参观渣滓洞、白公馆,下午游人民大礼堂,晚上乘船。住:船上

  第二天早上游览丰都鬼城,下午参观石宝寨或张飞庙,夜泊

奉节。住:船上

  第三天早上换乘小船游巫山小三峡,后乘大船继续游览三峡,傍晚到达宜昌。住:宜昌

  第四天早餐后赴武汉,下午游黄鹤楼、长江大桥,晚餐后游武汉关、江汉路。住:武汉

  第五天早餐后游归元寺,后乘机返回广州。

  食:好吃街聚满重庆小吃

  重庆人也是属于馋嘴的一类,所以这儿的

美食也是丰富多彩,有的菜属于家常菜,寻常的饭店酒楼里就能吃到。有的菜却属于“景区菜”,不是说别处没有,但是只有到了景区内才能吃上最正宗的,比如南山泉水鸡、歌乐山的辣子鸡。

  解放碑步行区里有一条“好吃街”,几乎重庆的小吃美食都聚集在这里,3—5元钱就吃得肚子饱饱的,嘴里香香的,可是心里还想想的。

  购:名贵药材好茶叶

  重庆山地辽阔,出产许多名贵中药材,如石柱的黄连、天麻,南川的杜仲,巫山的庙参等。重庆还是中国茶叶的主要产地之一,茶树种植有着悠久的历史,“重庆沱茶”、“翠坪银针茶”、“西农毛尖”等,都是茶中上品。

  蜀绣自南宋始即与苏绣、湘绣、粤绣并称中国四大名绣。(文/张莉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在梦中奔走(下) (2002/11/21 11:08)
行者笔记:在梦中奔走(上) (2002/11/21 11:05)
行者心语:翅膀飞过的痕迹 (2002/11/20 10:25)
行者笔记:触摸永安秀丽的脸庞 (2002/11/18 12:54)
行者心语:送你一颗美丽的三峡石 (2002/11/18 11:22)
行者笔记:山妖水魅夜桂林 (2002/11/18 11:15)
行者笔记:大山深处的纳西人 (2002/11/15 10:51)
行者心语:昆仑山的万丈豪情 (2002/11/15 10: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