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灵魂跟着香味走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2日10:40 深圳晚报

  香味、香型是香水的灵魂,由浓而淡,再从淡渐浓,都是依时代的心情而定。淡了几年的香型今年越发地淡,似有似无、不经意间传递的是自然、自由、简约和纯净。

  据说淡香也是技术进步的结果,过去提炼香氛的技术只能捕捉较浓烈的香味,现在各种细微香分子都可以提炼出来。“不香”的香水以清澈、明朗的包装先在感官上给一份清凉。

  最新的国际潮流又返回辛辣、浓香,巴黎的“毒药”

香水,单是名字就令人有些毛骨悚然,另有“鸦片”跟上,在欧美成为畅销品。

  香型是一种创造,据说有些世界知名香水的配方有250多种香料,其中的许多天然香料如玫瑰油、动物香料等价格相当昂贵;也有些用的是低廉的合成原料,香料含量极低,只有5%左右,很容易就炮制出普通的单花香型,这就是市场上的香水价格差距大的原因。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既不可能享受价值连城的香水,也不能将劣香带回去,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左右的中档香水可以有很多选择。据业内人士介绍,有些人买香水闻着不错就掏钱,其实买香水要有几个回合的体验。最好是在早晨还没有闻过很多气味的时候,带着灵敏的鼻子,穿上最能体现自己气质的衣服,这样有经验的营销小姐可以推荐更适合个人的香水,同时自己也可以进行鉴别。对消费者来说,对一种香型不论是确定还是不确定,试用后都应该离开柜台一会儿,到外面走一圈,半个小时后再回来,这时候的感受就是最准确的。(文/楚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的香水我独创(图) (2002/11/21 10:16)
香水--特殊魅惑 (2002/11/20 09:44)
探索香水的奥秘(图) (2002/11/18 13:20)
香水与你共赴时尚约会 (2002/11/13 11:02)
危险低腰 香水胸衣--2003另类尖叫(多图) (2002/11/04 14: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