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活色生香的阳朔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11:28 青年时讯

  阳朔的名菜是啤酒鱼。吃啤酒鱼一定要去叠翠路———一条跟西街平行的街,农贸市场边上有一溜大排挡。网友推荐了谢大姐家,沿路找过去,发现“谢大姐”原来就是招牌。倒茶的伙计说谢大姐正在后厨炒菜,一会就来招呼我们。后来施施然走出来的人令人过目难忘。谢大姐很胖,身材大概跟肥肥有一拼,梳着一根油光水滑的大辫子,团团的脸笑成了一朵花。

  我们点了一条四斤重的毛骨鱼,看见邻桌红红火火的碗碟,我们赶忙申明我们的鱼要“微辣”的。上桌仍然是姹紫嫣红的一盆,果然滋味浓烈,鱼肉里有些微的酒香,辣则辣矣不掩其鲜甜。一桌人虽然惊呼“这么大一盆”,最后竟也吃了个精光。大排挡另一名吃柚子酿,剖出柚子柔软的内皮酿进肉馅用高汤煨煮,我独爱它的软韧多汁。

  谢大姐对面有个“瘦子米粉”,倒是跟谢大姐相映成趣。“瘦子”的米粉是以两计的,店家煮好米粉码好烧肉之后,其他调料是自己加的,海带丝、雪菜末、酸萝卜、花生、辣椒和汤都放在一边由食客自助。好吃又便宜,那一顿我们六个人总共花了八块九。

  吃西餐就要去西街了。玫瑰木的意粉相当不错,尤其是芝士肉酱火局意粉,芝士可以拉成很长的丝,意粉煮得软硬恰到好处。芝士烟肉意粉也不错,桌上还有干的芝士粉可以撒上去增加其香浓。相形之下海鲜意粉就要略逊一筹了,不为别的,只是阳朔这里离海远,海鲜不够鲜就失了精髓。听说NO NAME和它旁边的鑫鱼鸟的PIZZA很出名,还有好事者说一家的馅好,另一家的皮好,可惜行程匆忙我们来不及一一品尝。

  阳朔汽车站斜对面有一家“阳朔风味沙锅饭”,要不是别人推荐,我们是断不会去那么小门面的一家店里吃东西的。门口的沙锅里米饭已经飘香,两个炉子正忙着炒菜,六块钱一份,七八种肉和十几样青菜随你指给

厨师现炒,红红绿绿一锅,热气腾腾地扣在饭上,垒出一座小山。肚量大的男生也不会嫌少。最精华的是浸了菜汁的锅巴,就算剩下饭也要把沙锅底上的锅巴铲起来。(文/李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借钱吃海货 不算不会过 (2002/11/15 10:10)
吃吃情结:来一碗清爽的鱼汤面 (2002/11/13 11:00)
吃吃情结:广东人的烧乳猪情怀 (2002/11/11 09:24)
吃吃情结:红酥手 黄藤酒 (2002/11/08 11:27)
吃吃情结:怀念儿时的美食 (2002/10/28 09:12)
食神眼:逛街撮饭赛特篇 (2002/11/20 10:14)
食神眼:逛街撮饭翠微篇 (2002/11/12 10:08)
食神论吃:火辣辣的热身菜 (2002/11/08 11: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