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何种化妆品能放心使用?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10:23 《GOOD好主妇》

  什么样的化妆品才能放心使用?如果说没有疗效才能安心使用,恐怕很多人会失望,但从某些角度上说却是真的。以一般原则而言,选购有疗效的产品,必定要是知名厂商,或是医师推荐之产品,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下列几点:

  (1)不要使用无完整原始包装的产品。因为分装可能导致污染,甚至可能以药品充当化妆品。

  (2)不该有许可证字号,却出现字号。一般

化妆品除了部份眼用产品(眼线,睫毛膏),及含药成份,已免除字号,有些厂商为了以许可证字号取信消费者,便可能冒用、盗用、甚至伪编许可证字号。所以一般化妆品都不该有字号。

  (3)不同产品、却有相同字号。有时在一系列产品中,有些合法、有些不合法,此时便可能有以合法掩护非法之现象。不过有时同一种产品可能因厂商不同而有不同的中文名称。

  (4)宣称疗效、却无“卫妆准”字号。一般防晒、防黑斑雀斑、防皱、去头皮屑、染发、烫发、瘦身、除汗臭等产品外包装上都应该有许可字号。而此处所指的“宣称”,不一定要白纸黑字,即使只以口头在销售时告知,也算宣称。

  (5)

卫生部不保证任何化妆品的功效。
卫生部在审查任何化妆品时,只注意是否有非法添加或超量成分,但不针对其效果测试,因为化妆品除润泽发肤、刺激嗅觉、掩饰体臭、清洁外,是不应该有疗效的。

  (6)产品无完整标示。美国自1978年起便规定化妆品须将所有成份列出,而欧盟也于1997年1月做了同样的规定,因此上述国家或地区产品,除非出厂日期更早,否则应有完整的成份表,至于本地制化妆品,外盒包装上至少应有中文品名、用途及输入或制造厂的名称及地址,至于成份标示虽有规定,但不明确。

  既要有效又不要伤害,这是大家对药品及化妆品共同的期待,然而所谓有效,就异常的皮肤或疾病而言,往往就代表着人体构造或生理的改变,有时就不得不承受一定的潜在副作用,药品如此,化妆品也是如此。

  如果以为是化妆品就不会有副作用,未免太天真了。如果您对目前所使用的产品有疑问,不妨就近咨询医生,或联络当地卫生监管部门,相信会得到满意的解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化妆品不能改善你的肤质 (2002/11/18 11:24)
情绪 真正的“化妆品” (2002/11/14 09:37)
劣质化妆品泛滥美容院 (2002/09/23 03:41)
未来化妆品新宠:食物性营养补充物 (2002/07/19 1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