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来一碗酸酸辣辣的酸辣粉吧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8日09:5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真好就好

  酸辣粉好吃,喜欢的人也多,做的人也多。所以,做得就难免参差不齐,有的就放点醋和辣椒敷衍了事,吃的人也一样吃津津有味。曾经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在重庆,就是把做吃的摊子,摆在厕所旁边,一样有人吃得上好(即津津有味的意思)!”可想而知,重庆人对吃疯狂到什么样的程度了。虽然话有点偏激,但是这样的摊子不是没有,有的卖寿衣的地方也都摆上了煎饼摊,这我到是看见过。

  目前卖的人吃的人最多的小吃是,凉面、凉粉、酸辣粉。你只要找到一个小小小吃摊,就基本上可以满足你对以上三样的仰慕之情。凉面我做得最有心得,我可以拍着胸脯说,不会输给外面的任何一家买凉面的,凉粉还可以,有得一拼,酸辣粉就不好说了,最要命的是,不好比!

  你做那样的酸辣粉,我做这样的酸辣粉,他做其他的酸辣粉,但是,在做的精细上区别太大,我做得还比较可以吧!说了这么多,话归正题,除凉面凉粉我曾经都贴出来过以外,没有介绍过酸辣粉,所以今天就介绍给大家做做这道小吃,让你们也解解谗!

  一般要先准备红薯粉和调料,还有就是花生黄豆酱什么的,一大堆,我就介绍我怎么做的吧!把买好的红薯粉用开水略煮一下,捞出用凉开水泡起。花生用油酥脆或者把黄豆炒脆。这个就看你的耐心来决定花生和黄豆的品质好不好。辣椒酱得花点功夫,现成的就用油辣子辣椒吧!肉末炒好,可以做成各种味的肉末,我一般都做成酱香的。芫荽洗干净,切成节,也可以不切。姜剁成茸做成姜水,蒜切成细粒。

  现在就可以正式做酸辣粉了。看好我是怎么做的,要想吃到一碗有质量保证,品质上乘的酸辣粉,就得有认真负责,讲究卫生,对味道精益求精的心情,认真做好辅料。

  用碗挑大半碗加工好的红薯粉,然后加姜水、蒜粒、花椒面、油辣子辣椒、味精、酱油、醋、肉末、花生或者黄豆、香油、芫荽。好啦!一碗和汤和水的酸辣粉就做好了,你尝尝吧!

  看着那红红的汤,闻着那酸酸的香气,滋啦!我的口水都忍不住流到键盘上啦!

  在花生和黄豆的选择上,莫衷一是,我喜欢黄豆!这是因为黄豆个子小,做得好的话,又香又脆,在口感上比花生略高一绸,虽然可以把花生弄碎,但是碎了的花生有菱角略显生硬,弄不好又太碎,没有黄豆圆润亲近,所以我一般都选黄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吃在京城实惠地儿 (2002/11/15 09:56)
食神眼:厦门的美食之旅 (2002/11/13 10:50)
食神眼:逛街撮饭翠微篇 (2002/11/12 10:08)
食神论吃:火辣辣的热身菜 (2002/11/08 11:00)
食神论吃:寒风乍起 羊肉飘香 (2002/11/06 10: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