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奏一曲冬季护肤乐章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16:13 精品购物指南

  爱美是人的天性,女性对美的追求该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在寒气逼人的冬日,无论你是驾车族,还是室内忙碌族,还是风中俏佳人,想必此时最不想懈怠的事,就是怎么样谱写一曲肌肤美的乐章。乐章的曲目依生活状态,依个人情况,肯定要做到长短不同,爱自己是其中根本。依据上班族不同的出行及工作形态,这里先谱写了三种曲目,供你选择。

  寒风疾步曲

  乐章:精华液、护唇膏、眼霜、手霜、颈霜、乳霜、爽肤水、身体乳液

  引子:长衣、长靴勾勒出俏丽的腰身,全身上下,只剩下脸在与寒风对峙,有几分冷,也有几分酷。

  内容梗概:任由寒风料峭,我自娇颜依旧。

  强音:精华液的萃取成分都是浓缩制成,相对于肌肤的保湿能力更佳。在冬天,与爽肤水、乳霜(或乳液)搭配使用,即使迎面寒风至,肌肤照样水灵灵。

  次强音:眼唇及手部的细节不可忽略,魅力与否往往就在一瞥之间,别让这些细节毁了你的俏丽风姿。

  弱强音:与寒风的全面接触,提示你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备足所有的

护肤装备。

  室内逍遥曲

  乐章:身体乳液、口服美容品、眼唇护理霜、乳霜(液)

  引子:半袖羊绒衫、短裙成为办公室内的时髦装扮,裸露出的肌肤与酷热的夏日颇有一比,不同的是室内中央空调释放出的是令人感到燥热的暖风。

  内容梗概:时髦的装扮和飞扬的秀发,将肌肤衬托得更加光洁润泽。优雅的小女人,青春的靓女,构成了办公室内或流动或静止的风景。

  强音:身体上不能显露出一丝一毫的干渴,无论是握手,还是寒暄,身体的距离都在目视范围之内,一点点干屑或裂纹都会让对方看个正着,会严重削减你的魅力指数,此时每天食用口服美容品,享受由内而外的滋润,会使你身体上的每个细节都不会忽略。

  次强音:选择一家最令你心仪的专业护肤场所,感受SPA的全面呵护,或在家中的浴房,在每晚冲浴蒸汽尚未散去的瞬间,将身体乳液迅速涂遍全身,使湿润留在体肤表面。天天如此,夜夜如此,“润”美人的称谓必定非你莫属。

  弱强音:面部的滋润工作当然必不可少,偏爱清爽的,此时要换乳液;偏爱营养的,换乳霜更能满足需要。涂抹手法是从干燥部位的中心抹起。

  车族进行曲

  乐章:

眼霜、防晒霜、手霜、颈霜、护唇膏

  引子:冬日里,美女驾车在京城道路上疾驰,车内暖风四溢,干燥也随之袭来。

  内容梗概:美目盼兮,巧笑倩兮。美女的心情表露在脸上,润泽表现在肌肤上,优美的节奏在道路上空回旋。

  强音:皮脂分泌比较少的眼唇四周,是最不可忽视的加强部分,不仅特别容易干燥,而且易产生皱纹。为了避免一系列尴尬事,千万别偷懒,早晚要涂眼霜,并顺便按摩眼睛四周,使滋润成分迅速被吸收。随身携带护唇膏,养成随时呵护有加的好习惯。

  次强音:纤纤素手和光滑脖颈透露的是你真正的生活品质。想增加脖颈的光润,一是用特别的颈霜,早晚滋润;二是在进行脸部护理时,顺便将乳液涂抹在颈项上。增加玉手的丰润程度,常用的方法是睡前把双手涂满厚厚的润手霜,然后戴上用棉布制成的手套,经过一整夜的滋润,早上起来会感到双手有前所未有的柔润和嫩滑,若持之以恒,功效必定显著。

  弱强音:一年四季都要树立防晒的概念,特别是有车一族,虽与寒风擦肩而过,却被阳光吻个正着。出门时恰逢阳光普照,回程又遇斜阳正烈,整个一爱你没商量。因此,虽然是冬季,对紫外线也要时时提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少女护肤别踏入误区 (2002/11/15 10:21)
冬季护肤有五戒(图) (2002/11/15 09:38)
明星另类护肤法则(图) (2002/11/08 17:40)
秋风吹起“护肤曲” (2002/08/26 09: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