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日选购美靴的法门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16:08 生活时报

  长靴有着很好的质感,亮皮的硬朗和时髦、麂皮的含蓄与柔和,大面积地包裹你的小腿,具有极强的表现力。轮廓明显、紧密贴身的腿部剪裁设计是今年的流行热点,告别了一味的尖尖鞋头,形式趋于多样化。除了将女性化诠释到极致的靴型以外,表现粗犷的平底长靴和运动感极强的设计也一同流行,或是干脆以传统款式的牛仔靴示人,展示独具魅力的个性色彩。当拉上长筒靴拉链的瞬间,在完成了流行的同时,也完成了自信。帅气的长靴,今冬当仁不让的选择。

  如果你没有超级

名模般高挑的身材与细长笔挺的双腿,要找到一双适合自己的靴子,就像《仙履奇缘》里的王子要找到可以穿水晶鞋的灰姑娘一样不容易。然而,过于纤细的小腿也不适合穿靴子,因为套上靴子之后,在鞋子与小腿之间会有难看的缝隙,走路时产生的摩擦也会非常不舒服。挑选靴子可留意下列事项:

  *如果你的小腿比较粗,在挑选靴子的时候最好舍弃皮质坚挺的款式,特别是小马皮这类质料。不妨挑选伸缩性佳,可顺着你的腿形伸展的质料,例如小牛皮制成的柔软的美丽靴型。

  *如果你只是小腿肚比较圆,那么只要充分了解不同品牌的鞋型特点,并瞄准自己特定款式即可。例如小腿的两侧加有松紧带的靴子,由于弹性出众,很适合这类人穿着。

  *如果你的腿形属于粗直,最好避免穿露出小腿肚的短靴或直筒靴,因为这些靴形会暴露你的缺点,使穿上靴子的腿像根柱子。建议你不妨选择可修饰小腿的及膝靴,特别是那种包裹脚踝并可清楚看见脚踝形状的款式。细高跟、尖头的设计更可强化女性曲线,也是很好的选择。

  *O形腿的人适合靴筒稍微超出小腿处的靴子,事实上,这类人最好搭配一双长度过膝的护腿袜,或者干脆用裙子将膝盖处遮住,避免暴露缺点。(文/孙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穿靴季节:短靴“秀”出乱冬英姿(图) (2002/10/12 11:30)
图文:准港姐穿鲜红色低胸装皮靴亮相艳压群芳(3) (2002/08/11 21:48)
穿靴子的季节(图) (2002/09/19 08:47)
美丽的靴子穿着守则 (2001/11/22 12:18)
2001秋冬靴子流行大扫描(图) (2001/10/25 10: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