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季是减肥的好时机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12:48 山西日报

  冬季实际上是一年中最能瘦下来的季节。夏季出汗多,并没有消耗脂肪,只是暂时减少了体内的水分。人体的基础代谢占每日能量消耗的2/3,体温维持在36℃左右就是由基础代谢保证的,在气温骤降的冬季,人体热量产生加剧,基础代谢提高。因此,提高体温是有效的减肥方法。所以,请你最好不要在太温暖的环境中久待,因为空调、暖气让我们的身体慵懒、松懈。

  交感神经使我们的身体代谢正常,血液循环顺畅并保持一定温度。但是,当室内外温差过大时,交感神经反应就会变慢,代谢降低。所以,在温暖的室内,要适当穿少,使体感温度与外界温度的温差减小,保持交感神经活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减肥成功者的瘦身经验谈(图) (2002/11/08 12:51)
节食减肥有新装置 (2002/10/29 04:02)
减肥,你看清楚日子了吗? (2002/10/28 18: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