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未来彩妆流行先知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10:32 生活时报

  近日纽约美容专家就未来美容流行趋势进行了预测。

  追求感官效果 目前,化妆品的质感已成为时尚亮点。化妆品生产厂家将利用妆粉的湿度来改变质感效果。预计,不久的将来将面世一种具有独特效果的化妆涂抹器,这种涂抹器可以令相同的妆色出现不同的视觉效果。

  灭菌方巾将热销 经常使用手机在E时代高速发展的今天已成为十几岁美眉长痤疮、面疱的主要诱因。预计,钱包大小的清洁灭菌纸巾将成为热销品。

  纯净思维弥漫 在成熟的

化妆品市场,如欧美国家,有将近70%的消费者相信他们属敏感性皮肤。这种想法无疑会不断地刺激化妆品市场,使纯净矿泉水在化妆品中的应用成为可能和必要,而且更多的
护肤
品将在配料和市场营销上灌以新鲜、纯净、洁净的称谓。目前,市场上某些化妆品已开始使用
冰箱
以求得新鲜、洁净的使用效果便是最好的明证。

  全球大融合 未来的世界将成为不同人种共同生活、共同工作的大家庭。无可置疑,即便是同一种遮盖霜和粉底对于不同的人种其色调、粉质粒度都是大相径庭的。预计,未来遮盖霜将成为男性最喜欢的化妆品。

  走向生物科技 传统化妆品的化学技术渐渐不足以应付更高层次疗效的要求,新的生化科技大量被采用于制造新的生化制剂型化妆品。生物科技的重要性日渐提高,将被冠以明日之星的称号。

  健康观念深入人心 由于生态环境的破坏、全球污染和气候条件的不定数,以及随之而来的臭氧层稀薄的持续恶化,抗紫外线A+B的防晒制品将成为人们四季必备的健康防护性化妆品。不仅如此,其他的一些妆容类产品也将在防晒、抗氧化、防污染上下功夫。

  更重视休闲化 随着经济的增长、收入的增加、工作效率的提升、工作时间的减少,休闲旅游形成风潮。为配合这种趋势,化妆品及美容服务业也将跟随发展,特别是水疗与SPA方面将大受欢迎。

  复合功能化 复合功能化是一个面对竞争的必然发展趋势。不但在彩妆方面,其他保养品也会出现相同的趋势。例如口红,不仅仅扮美女士,而且还具保湿、防晒的功能。

  新生代香芬问世 少女不再将喜好局限于基本水果香味。具有外国情调的花香将成为年轻美眉们的新追求。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将越来越喜欢使用香芬,以克服衰老所带来的嗅觉障碍。

  天使色将流行 天使系列色彩表现天真、任性的个性。浪漫的粉色和红色,再搭配充满动感的天蓝色与纯白色,便营造出天使般的脸。火红的脸颊与嘴唇、白得透明的皮肤、显眼的美人痣、色彩明亮的睫毛……充满异国情调的化妆及芭蕾舞演员般的发髻是这个系列的典型装束。

  同时,由于自然界的事物对下一世纪将产生出乎意料的深远影响,花园里的水果与花朵的绿与黄被充分运用在发型、化妆上。虽然绿色的眼睑、黄色的指甲、浅绿色的造型太前卫,但其所倡导的环保意识将与人们产生共鸣。这个化妆会成为主题色彩。

  影与光密切结合 光与影的组合将形成迷人的水波色。色彩是神秘的深色,由中性色彩和淡色反衬出来。化妆时,用白色珍珠光及红色的口红、充满活力的眼眉来表现柔和凌乱之美,硬实发带把凌乱的头发束起,进一步体现了梦幻与神秘的色彩。(文/任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彩妆问题大搜索 (2002/11/11 12:26)
韩式彩妆金秋流行 (2002/09/20 15:10)
解析秋季彩妆 (2002/09/06 16:01)
持久彩妆漂亮到底(图) (2002/04/12 10:07)
美女的专业彩妆用具(图) (2002/01/10 11: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