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初冬夜 烤肉飘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10: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萨巴蒂娜

  入冬以来,吃了两回烤肉了。一次是和狐朋狗友们在三千里腐败,吃了很多的牛肉,喝了很多的啤酒,吃的面红耳赤,酣畅淋漓,宾主尽欢。那回将近深夜我们离开三千里的时候,饭馆都拖地打烊了,所以饭馆伙计估计更高兴,掩饰不住喜悦地依依不舍地送别了更加依依不舍的我们。牛肉,尤其是经过加味淹制并且在火红热炭上烧烤的牛肉,只有吃进肚肚里才是唯一和最好的归宿啊。

  前几天又和老饕们吃了一顿,不过这顿饭虽然吃了不到两个小时,却有长达两天的前景铺垫,丝丝相扣啊。故事是从两天前开始的:前天,是入冬以来公司里最忙的一天。那天,我喝了8包三合一的咖啡,写了几十页的方案。晚上,还没进家门,公司老板又给我打了一个长长的电话商讨工作,打完这个电话,俺就疲惫不堪的扑到床上,晚饭没有吃,可是连个梦都没做,所以一夜无事。第二天早上,下了小区班车,俺以最大的热情扑向了早点铺子,吃掉了一个鸡蛋饼,一个鸡蛋,一碗豆腐脑和一个永远颠扑不破逢有必点的包子。这顿皇帝一样的早餐使我平安度过了上午,中午,下午上半段。正当我窃喜省了一顿午饭的时候,下午三点钟,饥饿,那你不思念它,可是它思念你的饥饿像丘比特神箭一样攫住了我的心。

  正当我捏了钱包,准备下楼买吃的时候,QQ上一个朋友告诉我晚上要请我吃烤肉。于是俺忍了又忍,忍了又忍,期间经过苦苦挣扎在安静的办公室里众同事众耳睽睽之下咯吱咯吱吃了一个

苹果,但是就是没吃饭!

  夜晚在狂风中终于降临了,俺一出办公楼,由于少了一顿饭的缘故,几乎被风给刮倒了。好不容易抢了一部

出租车,才一边整理着被风吹的无所不在的头发,一边向着目标前进。一路上俺代表俺的愤怒的胃跟司机说:“绕远不怕,就是一定要快,快,快!”

  到了烤肉馆,烤肉那永恒的香气和扑面而来的温暖使俺双眼模糊,几乎落泪。虽然是用别的肉体来满足俺的肉体的需求的这种罪恶让俺犹豫了半秒钟,可是那半秒中之外俺的大脑一片空白,汹涌的烤肉击垮了俺的意志,所有的智商和欲望都集中在舌头上了。

  最喜欢吃腰子,大个的完整的腰子,肥美的烤的焦黄可爱,从签子上叉下来,带着高温送入口中,都能听见呲呲的声音。还有大块肉,肥瘦相间,滋滋冒油,鲜美的滋味让舌头几乎跳起舞来。

  鸡胗子极其的嫩,肉筋有嚼头,板筋硕大无比,就连土豆片,因为涂了黄油,烤的带着一点焦皮,可圈可点。然后意犹未尽,又点了一个酱汤就着米饭溜溜缝,这顿吃烤肉工程才算大功告成。

  最后俺吃了多少?桌子上积累了一大堆的签子,几乎惨不忍睹。算帐才96块钱,真是实惠无比。

  带着一肚肚的烤肉和无限满足回家,夜晚清冷的天气也消减不了这段美味历程给俺的愉悦。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苏州美食玲珑地图 (2002/11/14 09:57)
食神眼:厦门的美食之旅 (2002/11/13 10:50)
食神眼:逛街撮饭翠微篇 (2002/11/12 10:08)
食神DIY:湖南剁椒自制秘诀 (2002/11/07 15:00)
食神论吃:超级火锅的“四种武器” (2002/11/07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