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氛女子暗袭人(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09:58 千龙伊氏

  我国著名的唐代大诗人李白有诗写道:美人在时花满房,美人去后留空床。床上绣被卷不寝,至今三载有余香。闻香识女人,在这首诗里就把香与美人连在了一起。

  闻香识女人。女人与香气一向都有着密不可闻的关联,首先女人的名字叫香的就很多,出名就有李香君,秋香,小女婿里的主人公杨香草。有些虽不叫香、芬、芳、馥等也是香的同义语,而兰、菊、荷、桂等也都透着香气。红楼梦里的人物女性的许多都能与香联系起来,贾宝玉的挂头牌的大丫环叫袭人便是有香气袭人的含义。古时香料是富贵的象征,是权利的象征,是上层社会的奢侈品。

  说起女性与香味来,国内外都有恋香成癖的女人,也有不少香气袭人的传说故事:

  克莉奥帕特拉是古代埃及美貌绝伦的女君主。她深知姿色仅能给人以视觉上的美感,加上香气,才能透过嗅觉,使人香透肺腑。姿色香气兼备,才能成为国色天香的美人。这位埃及女王最爱使用的香料是麝猫香。她在世界上首创了香料

化妆品制造业,在尼罗河畔修建了几座制造生产高级化妆品的作坊。她还喜爱木樨花的香气,叫人广种木樨花,制成香水,她用来洗澡。她还用贵重香料熏自己的身体,使周身香气扑鼻。她用麝猫香涂擦腋下和下身,增加
性感
魅力,迷住了
罗马
英雄凯撒,与他相恋后结婚,把埃及香料输入罗马。她死后香布裹身,香气不散,美貌女性,被后人称为尼罗河的魔女。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与法国拿破仑也都爱香如迷,罗马皇帝也爱香成癖,爱香并非女人专利。

  我国唐朝的第六代皇帝唐玄宗,于开元28年行幸温泉宫,遇一美姬,香气袭人,玄宗为之倾倒,占为己有,封为贵妃,此女就是杨玉环。当时唐明皇已60有余,杨玉环26岁。玄宗也是唐代一位有作为的开明君主,被杨贵妃迷倒,后特地为她修了一个浴池,装满香水,请她入浴。杨贵妃有多汗症,出的汗可湿透香帕,玄宗感到她的汗都是香的,还为她修了一座沉香亭,李白曾被召写清平乐诗,诗中“一树红艳露凝香”,“沉香亭北倚栏杆”,都突出了一个香字。

  我国历史上西施与香妃都是体有幽香,不施香料而自发香气。西施因模样俊俏,身有香气,被越国大夫选中送给吴王夫差,施展美人计,吴王特意为西施修了香水溪,采香径等,每天在芬芳馥郁的气氛中与西施寻欢作乐。

  香妃是清朝高宗朝乾隆皇帝攻打西域,作为战利品带回北京的。香妃是新疆喀什人,因体有奇香,迷住了乾隆,被封为香妃,恩宠不衰,在宫中度过28个春秋。一个异族美女的体香,竟迷住了一个盛世明君,可见香气具有巨大的魅力。

  巧用香气,不仅能使你身心愉快,精神好,工作效率高,而且还能为你的成功助手,不管在工作上、事业上、人脉上、还是爱情家庭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香水与你共赴时尚约会 (2002/11/13 11:02)
危险低腰 香水胸衣--2003另类尖叫(多图) (2002/11/04 14:00)
十二星座的四类香水 (2002/09/25 13:47)
生活方式:香水情结 (2002/08/07 17: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