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吃在京城实惠地儿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09:5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边吃边走

  北京城大,饭馆估计有上万个,要找几家真正好吃不贵的还真挺不容易。开个帖子给诸位食友推荐几个我自认为比较好吃不贵的地方,权当抛砖引玉了!

  川菜

  个人以为吃川菜最好吃不贵的就是著名的东坡梅州了。据说这店的老板以前给某领导做过厨子,所以有些上层关系,连店名都是王光英提写的。

  东坡梅州的装修都很不错,牌楼式的大门,充满传统气息,压韵村等几家店的装修更可以达到豪华的成功。而菜品则是正宗的四川味道,连很挑剔的四川朋友都觉得那里“味道不错”。

  

装修虽然豪华但东坡梅州的价格却比那些街头小馆更具吸引力。比如那里的水煮肉片、毛血旺什么的都只要10元,而象醋溜白菜、麻婆豆腐之类的更是只有4元。干烧活鱼也只要20块钱。

  我在那里的标准套餐一般是:水煮肉片+醋溜白菜+2碗米饭,才16元,比啃X鸡,麦X劳便宜多了!

  依我看,梅州最适合请客。装修豪华够气派,味道又好,最关键的是点一大桌子菜一结帐只有百十元,美呀!

  不过需要提醒一下:梅州可也不都是那么便宜的,也有黑了黑的菜,所以点菜千万要小心!人均消费:5元吃饱,10元吃饱,20元就可以吃的很爽了!2人去的话40元搞定,请MM多吃点好的,60也已经很不错了。

  小吃

  个人最推崇的小吃当属地安门小吃店和护国寺小吃店了。

  这两家的小吃品种都很齐全,正宗!而且有我最喜欢的豆汁喝。

  外地来了朋友往这2个地方带带品尝品尝咱们北京的正宗小吃还是十分值得的,而且绝对不贵!

  我曾有过5元搞定自己的记录!

  对了,护国寺的豆汁好像只有下午2点以后才供应!地安门的则是全天都有!

  人均消费:5元-20元够2人吃的,再多除非你打包!

  烤鸭

  要说北京烤鸭做的最好的还要数全X德!那里黑虽然黑了些,但毕竟鸭子烤的好!而且更出色的是那里的鸭菜,做的味道都很不错。

  当然,全X德绝对不属于好吃不贵的范畴,他那么黑的价钱(根本没有服务的服务还要收10%的服务费,更黑)自然应该做好。

  需要推荐的便宜坊的烤鸭!

  正如其名,那里真的是比较便宜。当然比街头3X元/套的要贵些,不过比全X德可便宜多了,而且一样是老字号!

  人均消费:50元左右,2人去差不多要100元了。

  海鲜

  我曾在南方呆过一段不短的时间,几乎吃遍了所有海鲜。所以对海鲜不是十分感冒,尤其是看到北京已经被卖到了天价的海鲜后就更是没了胃口。

  不过东直门鬼街西头路北的一家叫小青岛的小海鲜馆还是值得推荐一把。

  “小青岛”果然小,只有5-6张桌子的地,老板是个有些谢顶的中年青岛男人&他老婆,伙计则是个十分帅气的青岛小伙,几个青岛人把小青岛搞得很有些青岛小馆的气息。一进门就可以感到山东人的豪爽之气!

  我最喜欢的是跟老板聊天,记得他曾给我们分过同乡从山东带来的一种很好吃的大饼(该死,我又忘了那饼的名字),而且曾教过我们剥皮皮虾的正确方法。可惜我笨的很,出门就又还了回去!嘻嘻!人均消费:30元以上。2人60-80应该吃的不错了,除非你点希奇古怪的东西。

  新疆饭

  以前一直去新疆村,自从新疆村没了就失去了吃新疆饭的地方。后来知道了红玫瑰、阿凡提,感觉比新疆村精细了许多,而且有歌舞表演(当然,价格也黑了不少)。后来抱着品尝新疆

美食的目的去了新疆,在游遍全疆了对新疆饭有了新的认识。

  回来后曾四处去吃在京的新疆饭,没什么让我觉得正宗的。后来发现了新街口的那家伽师XX餐厅(抱歉,名字忘了)。

  那里的烤串、炒片、拌面都是最接近新疆风格的。那里跑堂的是个叫阿季(音)的小伙子,冷峻的外表下有着热情的个性,机敏而善于记忆以及他的敬业精神都让我想起在南疆遇到的那些跑堂的。可以说那里是北京为数不多的几家还没有太变味的地道的新疆馆子。在那里你可以很好地感受到新疆人与新疆的美食!

  人均消费:10元以上,2人去40元搞定(带酒水,XO除外)!

  西北饭

  最近似乎北京又开始兴吃西北风味了。西北我去过,感觉与那里的人民一样,饮食也都很粗放。

  推荐的西北饭在南X环,叫兰花花(竟然忘了地方,该杀),是几个西北朋友强烈推荐的!

  那里的面食做的确实很不错,而且有诸如米酒之类很有特色的东西可吃,强烈建议喜好西北美食的朋友去那里尝尝,绝对比那些XX悠面村强许多!

  人均消费:20元左右,2人去的话50块钱就差不多了,那些面食可是很搪饱的!

  客家菜

  在北京能吃到正宗客家菜的地方不多,可能主要是饮食习惯上差别太大吧。

  推荐在三里屯CROSS酒吧(就是那个大叉吧)旁的客家菜(不是我忘了是根本就没名),那里的装修很有特色,而且去的多是周围大

写字楼里的高级白领,所以帅哥靓女不少。当然,我们去是为了品尝好吃的去了,别光顾看美女了!

  总体感觉味道还算不错,不过为了适应北方人口味做了些调整,味道总体偏咸些。推荐那里的纸包鱼和三杯鸭(点菜只要说要鱼要鸭就行了,特有意思)!

  哦,对了,这地方是一个美女MM带我去的(他一再嘱咐一定要强调美女2字,所以再此突出强调一下)嘻嘻!

  人均消费:50元左右,2人100块可以搞定。

  韩国烧烤

  韩国烧烤我吃过不少,从XX三千里到萨拉伯尔,但我个人认为最符合好吃不贵原则的是和平门的高丽高!

  我曾带韩国的朋友去那里鉴定过,他认为高丽高的味道很不错,属于正宗之列。

  尤其是那里的拌饭十分可口,以至每次去无论吃多饱我都会要一份石锅拌饭。所以每次去我都会吃撑着!

  人均消费:30-50元,2人去100元搞定(带酒水,XO除外)!

  西餐

  北京吃西餐的地方不少,但为什么我一写到这就想起阳朔呢?

  可能是那里的西餐又要吃又便宜的缘故吧!哎,可怜的北京人!

  我吃过最符合好吃不贵原则的西餐是北京饭店后面华龙街上的起士林西餐厅。

  这个地方还是我妈推荐的呢,他老人家可是老小资,特喜欢这种调调。

  那里的菜味不错,而且价格便宜。比马可X母、老X之类的都强。

  去年还有正宗的鹅肝酱可吃,今年不知为什么被取消了(不会是鹅都得肝炎了吧?)。

  想和MM搞些小情调又不想花太多银子可以往这带。这里去年装修了一下,现在用餐环境不错,但就是要去洗手间还要出去,不是很方便。

  另外,这里的冰水是免费的,想省饮料前就和MM一起喝冰水好了!

  人均消费:30元左右,2人70-80可以吃的不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苏州美食玲珑地图 (2002/11/14 09:57)
食神眼:厦门的美食之旅 (2002/11/13 10:50)
食神眼:逛街撮饭翠微篇 (2002/11/12 10:08)
食神DIY:湖南剁椒自制秘诀 (2002/11/07 15:00)
食神论吃:超级火锅的“四种武器” (2002/11/07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