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市地铁4条新线将开工并进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09:39 北京晨报

  今年底至明年,北京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将再加速跨越。据了解,明年本市60项重大工程正在确定之中,大部分工程都将让群众直接受益。据了解,在今年底、明年本市重大工程中,城市交通轨道建设是最大亮点:筹划已久的北京地铁四号线、十号线和奥运支线明年正式开工建设,加上今年年底即将开工的地铁五号线工程,北京明年将出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地下工程”,4条地铁齐头并进,这在我国地铁建设中还是第一次。

  此外,继今年二环路改造完成后,全长48公里的三环路明年也将进行改造:全面加铺主辅路路面,全面改造人行步道,更新路缘石,更新桥梁伸缩缝,统一整治中央隔离带,进一步调整进出口布局,对部分路口进行渠化并调整公交港湾,使三环路的道路水平也达到国际最高标准。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本市60项重大工程已开工50项,其中城铁西线、五环路二期和三期等10项工程的竣工,使城市面貌和交通状况有了重大改善。今年年底前,还将开工前门地区道路改造、奥林匹克公园、温榆河流域污水截流、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办公楼、第十水厂等8项工程,这些项目开工及建设完成后,城市道路状况及环境将有更大改观。(晨报记者王小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92个地铁站口安电动扶梯 乘客不再心烦 (2002/11/13 09:46)
图文:北京地铁新站牌亮相 (2002/11/06 14:44)
北京地铁昨晨上班高峰出故障 地铁公司表歉意 (2002/11/06 05:59)
北京明年4条地铁线同时施工 包括奥运支线(图) (2002/11/03 18: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