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冬季护肤有五戒(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09:38 京报网

  冬季,冷风吹拂,天气干燥,不知不觉间会令干燥的皮肤更容易流失水分,在护肤过程中,切忌下列护肤程序:

  1、用含酒精化妆品:如爽肤水或收敛剂。因为酒精容易挥发皮肤的水分和油分,宜改用含水性的爽肤水。

  2、用去油力强洁肤品:尤其是干性皮肤,应用温和的洁肤乳,或含油脂的香皂。

  3、用热水洗脸:热水去油力强,用热水洗脸,冲走皮肤油分,水分容易流失,皮肤更加干燥和瘙痒。

  4、室内温度过高:室内温度过高的同时,室内的相对湿度会下降,皮肤的水分容易流失。

  5、浴后立即干身:不适宜洗澡后即用毛巾擦干脸庞和身体,在寒凉的天气洗澡,当离开温水,大家都会赶快擦干身子,穿上衣服。然而,要防止皮肤干燥和瘙痒,应在身躯半干之际,涂上润肤油和润肤乳液,把水分留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明星另类护肤法则(图) (2002/11/08 17:40)
秋风吹起“护肤曲” (2002/08/26 09:30)
沙尘天气如何护肤(图) (2002/04/11 09:56)
护肤有道:春季护肤秘诀(图) (2002/03/30 10:28)
换季护肤备忘录 (2002/03/07 10: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