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笔记:库尔勒的生日篝火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10: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驴子老巴欢迎 网友投稿

  天黑的时候,我们进入库尔勒地界,确切的说,应该是在翻越铁门关的路上了。

  路上和返回的亲友助威车联系不上,我担心他们被困在后峡达坂的路上。可是在铁门关的山岭上却意外地收到了他们的来电,说是已经到和静县了。让我惊奇的是他们的速度如此之快。

  还没有进入库尔勒市区,手台里就传来风沙的声音:“直接到库尔勒市广场夜市,我给大家推荐吃博湖烤鱼”。

  于是,我们坐在了桌前。风沙的第一句话是:“烤鱼,60串!”我吃了一惊,60串?

  吃着还是很鲜美的,因为没有新疆惯有的“奖金”(就是“赠送”。记得下次去新疆,如果你要了任何超过10个以上的东西,你一定要索要“奖金”),就觉着风沙和摊贩好象是一伙的似的。(我把这想法和风沙说后,风沙说,“我替你们要奖金,还说我和摊贩是一伙的?”)

  离开库尔勒时遇到十字路口,路牌指示“塔指东路”、“塔指西路”。车上就有人用手台说道:“他(塔)指东路,他(塔)指西路,我们到底该往哪里走啊?”大家自是嘻哈一番。

  车过尉犁县,沿塔里木河进入罗布人村寨。

  前车扬起的尘土似雾般不散,层层地漂浮在视线的前方,天上漫天星斗,银河闪亮。驾驶着车,仿佛在驾机穿越云雾,就这样就着眼前的夜景,开着说着。从

二战轰炸巴黎开始,到沙漠之狐隆美尔和蒙哥马利以及色诺芬的《长征记》......不知怎么又说到了西方文学名著,中途岛这小子这下到了显山露水的时候,说了一大堆的名著及作者后,居然说出了《呼啸山庄》中的男主人公的全名,真是让我惊叹不已。影子和小巴却听得无味,在车上呼呼大睡了,只有上海的丁兰在和中途岛应对着。

  不能让人小瞧的是,丁MM虽是全队中最小的一个(我儿子除外,呵呵),可说到名著,也是当仁不让。名著内容对她自是不屑一顾,说的都是对书评家的评论。我自然不敢多一字,只有认真开车的份,仔细地汲取着他们谈论的“营养”。

  有趣时间自然好过,不觉然的过了浮桥,到了罗布人村寨。

  已是凌晨1:30了,一个守更的维吾尔人还在坚守着他的岗位。

  四姐用流畅的维语和老汉交谈着,风沙也搬出他的旅游杂志记者证,指着车上贴着的“古道穿越”车标说着些什么。最后老汉坚持不住他的原则了,说道:“进去,你们。烂东西(垃圾),不能留下。”

  一下就省去了我们每人10元的门票和每人6元的清洁费(共计288元),我却盘算着我的350元的车标制作费什么时候才能收回投资呢?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车标远不止这点价值,那是后话了。

  大家带着略显疲乏的神情拿着各自的帐篷、睡袋和防潮垫走过那座架在塔里木河上的吊桥,在三面环水的一个半岛上扎营。

  我始终记得今天是阿Sir的生日,并且在离开库尔勒时就为他买好了生日

蛋糕

  挖开一个土坑,点起篝火,打开酒瓶时,一大半的队员已经睡过去了。过去,对着他们打着叫着,却没人理:博奕已开始他的呼噜、风沙头朝里也睡去了,帐篷外只露出一双脚,发出鞋臭,中途岛居然在后半夜就着风沙的双脚也鼾然睡去,意外的是只有他避免了蚊子对他的袭击。中途岛的细腻还在于知道什么时候用什么来保护自己......写到这里连我自己都立刻晕倒了。

  酒已打开,蛋糕也已切好,剩下的几个人就着篝火唱着生日歌,轮流着敬着阿Sir以及相互地敬着、喝着,不觉间两瓶白酒已见底,MM们的两瓶

葡萄酒也已喝完。看着天际边微现的晨曦,想着明天还有的行程,最后,只有掩埋了依稀的篝火......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留住三峡的记忆 (2002/11/12 11:47)
行者笔记: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2002/11/12 11:26)
行者笔记:你去的地方有海吗? (2002/11/11 10:36)
行者笔记:寻找不老的传说 (2002/11/08 13:33)
行者心语:母驴小马的第一次艳遇 (2002/11/07 1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