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者心语:当家居动物爱上了一头驴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10:1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人物家的欢迎 网友投稿

  在没有遇到小人物之前,我的旅行多半是孤独的,或者是一群人的。我常常说:如果人生找不到一个好的伴侣,找到一个好的旅伴也是幸福的。当然,那时我还年轻。小人物是属于典型的家居动物,理性而冷静,只有在阳光异常灿烂的时候,他才可能会悠着点找个地方晒晒太阳。当然,基于对自己的充分认识,我知道象我这样抱着梦想过日子的人,至少需要一个脚踏实地的肩头,才不至于飘得太高摔得太重。而且象小人物这种乐天知命的好男人,单纯而容易满足,炒得普普通通的菜,只要是你亲手下厨,他的样子就象吃上了满汉全席。他也没有什么野心,有个温馨的家,能做着他喜欢的事,他就觉得生活很有意义了。对付他对我而言是游刃有余的事,他的眼中除了工作,他的宝贝手提,也就是我了。

  相安无事好些日子,我开始蠢蠢欲动地计划去旅行。而且种种机缘下,我决定去西藏。小人物开始还无所谓的样子,知道我有一天通知他我要买保险,他才相信我是认真的.他使出了种种伎俩,软硬兼施地企图阻止我,最有威胁性的一招就是向我亲爱的老妈告密。当然,决定上路了,也就不会轻易放弃,所以我还是一个人去了。临行前小人物颇为伤感地拒绝向我道别,并要我一再保证我会乖乖地,完完整整,平平安安地回来。

  我在西藏的日子,小人物在家除了担心就是苦思。他是活得比较清醒的那种人,决不盲目和冲动。在我转山的日子里,他在家失眠,生怕我出事。那段时间我为他储备的粮食只有水饺和馄饨,于是他继续消瘦。我在西藏快乐着,他在家里忧伤着。最后他郑重地向我宣称:以后我再上路,就是天涯海角,他也要跟着。同时他苦苦哀求说:咱们以后不出去了好吗?

  我告诉他旅行的意义是很私人的事。就象问你为什么爱一个人一样。没有什么标准答案。他还是较真了。我觉得这就是理性和感性的人的区别。感性的人会去做了,再想想为什么,甚至什么都不为,因为喜欢,就去做了。理性的人一定要先想清楚为什么,再去做。小人物的生活里破例没想清楚就去做了,恐怕都是因为我。呵呵。

  旅行是在路上的一种生活。如此而已。如果你喜欢,你就去换一种生活。任何一种生活都一定可以会有所得,旅途上的种种,风光也好,人文也好,甚至行在路上什么都没做,也可能都是美的。如果你不喜欢,你也没有失去什么,因为你还可以有别的选择。当小人物这样的家居动物爱上一头驴,他决定投降,因为这是他的选择。也许你是一头驴,爱上了家居动物,你也决定金盆洗手,从此贤妻良母,那也是幸福啊,只要这是你的选择。当然,人生总是有得必有失的,握在手上的一份得,就意味着千千万万种放弃。只要你是快乐着的。

  我们家的小人物一边看帖子一边乐,然后他告诉我驴友都是些顶顶可爱的人物,这可能是他喜欢旅游的原因之一。当然,革命尚未成功,我还需继续努力,为了某日同志们可以在驴坛上看见两头快乐的驴,我一定继续上路,带着小人物。

  给小人物的备忘录:

  1.中国银行的帐号都在电视柜下面的盒子里面。上月的读数记在白色小本上。水费1.2,电费0.65,煤气费和电话费会投在门口,管理费38,有线电视费10。

  2.

冰箱里的熟食要扔掉,其它东西可不理,你不在家可设为假日状态,上两格的温度会自动保持在一定温度,所以有一些食品可仍然留在里面。

  3.我的保单号码是平安的W040000000023323(放心,用不上的,所以只买了一份)。

  4.我的招行工资卡(用铅笔签名的那张)里面留有足够的钱。此行我带走了建行和

邮政的储蓄卡。

  5.天气凉了要记得添衣,厚一些的被子在你的衣柜里。感冒了要记得吃药,晚上尽量不要加班,加班也不能过12点,看电视别太晚。要保质保量地吃饭。

  6.谢谢你,最近辛苦了。我爱你,所以我一定平安回来。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笔记:留住三峡的记忆 (2002/11/12 11:47)
行者笔记: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2002/11/12 11:26)
行者笔记:你去的地方有海吗? (2002/11/11 10:36)
行者笔记:寻找不老的传说 (2002/11/08 13:33)
行者心语:母驴小马的第一次艳遇 (2002/11/07 1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