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水与你共赴时尚约会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3日11:02 美容时尚报

  香氛,丝丝沁人心脾,淡淡不绝如缕,曾一度是奢侈、浪漫的象征。然而,随着Ck one在全球刮起的中性香水(即男女共用香水)的旋风,也被卷入了时尚的潮流。香水品种的更替急剧加快,仅法国女性香水,每两天就有一种新品问世,其创新欲望之疯狂令人敬畏。为了不想走向衰老,许多产品预先自我设定了“死亡期”。例如,圣罗兰的Vice Versa在1999年2月1日诞生之时便决定于1999年12月31日终止生命。事实也的确如此,2000年1月,粉红色的圣罗兰新香水Baby Doll正式上市。

  尽管许多人对往日

香水所代表的特权地位依然恋恋不舍,香水却仍然从昨日的傲慢与一成不变,渐渐走向妥协与投机,开始迎合各种思潮与时尚。或许,我们对香水的香法也应有所改观:香水,已不再是一件奢侈品,它只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是演绎生活品味,点缀生活情趣的“小道具”。正如对服装品牌的认知过程一样,人们对香水品牌的认同也逐渐取代了对品牌的忠诚,过去那种对品牌狂热的追随与效忠已不复见,人们已不愿被动地让品牌来塑造自己,而是主动去选择、搭配各品牌创造出全新的自我。香水隐含了人类嗅觉器官的所有奥秘——甜美、柔嫩、坚毅、苦涩,把各种不同的情感综合,投射在一种高贵、精致的气质中,让人依赖感觉的线索去捕捉它变幻莫测的个性,香水的个性与人的体香和个性融汇在一起,形成一种真正的和谐。

  香水不仅是一种个人风格的体验,也是一种生活方式高品质的演绎,它无疑贴切地诠释出人们知性和感性的诉求。也许,用香水更应成为一种生活的“习惯”:去体会浴室里薄雾般滋润的体贴、卧室里玫瑰般绽放的

性感
客厅
里知友密谈的空灵;去品味办公室里的清晰、爽朗、晚宴时的高贵浪漫、自然界中的轻松愉悦……

  香水,已与人们越来越独立而充满个性的时尚生活意识配合得丝丝入扣、密不可分。每一天,每一刻,让香水与你共赴时尚约会!

  (文/晓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危险低腰 香水胸衣--2003另类尖叫(多图) (2002/11/04 14:00)
COCO香水:CHANEL的低调优雅(图) (2002/09/25 12:04)
洒上了香水的流年 (2002/09/16 13:54)
生活方式:香水情结 (2002/08/07 17: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