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电脑前,她依然美丽(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11:45 深圳晚报

  E-MAILL、SOHO、OFFICELADY、网络……这些字眼充斥在现代都市职业女性的日常工作中,这些时尚美丽的字眼,无一不跟“电脑”相关。与电脑长时间亲密接触,我们皮肤受到大量的光辐射,光辐射对细胞有很强的杀伤力,可以破坏真皮中的胶原纤维,使之失去弹性,加速皮肤的老化,减低皮肤的抵抗力,同时,刺激黑色素细胞分泌更多的黑色素,这样的日积月累,让无数个“她”在镜中“哀叹”……都是电脑惹的祸。如此多的终日与电脑为伍的女性,该如何对付这个肌肤美丽的杀手--电脑。

  美容专家告诉大家,只要从以下四个“细”入手,就能让所有的“她”回复从容美丽。

  细巧地防止辐射,细腻地清洁脸部,细致地保养休息,细心地选用

护肤品。

  细巧防止辐射

  要防止电脑辐射,提倡三重保护。即在清洁干净的皮肤上用完适合肌肤状态的保养品后,先用高透氧隔离霜(将有害辐射隔离于皮肤之外且不影响皮肤正常的呼吸),之后,再用防晒两用粉饼作进一步保护,最后再用防晒蜜粉作第三层保护,此过程与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道理相似。

  细腻清洁脸部

  要保护肌肤免受辐射的伤害,我们在离开电脑后不可忘记仔细地清洁肌肤。

  先用深层

卸妆油(适干性老化肌肤使用)或深层卸妆乳(适油性敏感脆弱肌肤使用)卸彩妆,再用保湿洗面乳(适中性肌肤使用)或长效保湿洗面乳(适缺水性肌肤使用)或叶绿素洗面乳(适敏感受损肌肤使用)作表层清洁,之后用柔软水作第二次清洁,以彻底清除清洁类产品的残余,促进肌肤对下一步产品的吸收能力,也可以用净化水轻轻拍打肌肤至半干替代柔软水。

  这清洁的三部曲是保证肌肤正常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基础,以保证肌肤的活力。

  细致保养休息

  保证肌肤健康必须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营养,同时不可忽视合理的饮食,尤其是电脑前的“她”,每周至少保证500ml果蔬汁(胡萝卜汁、哈蜜瓜汁、鲜橙汁等),以保证维生素的补充。同时要注意鸡蛋(每天可吃1-2个)、大豆、鱼虾、奶类、新鲜蔬菜、绿茶、巧克力均衡摄取。

  细心选用护肤品

  直接补充肌肤所缺少的物质,我们可以选择高品质、能够满足我们肌肤需求的机能性保养产品家居使用,同时定期到美容院做补水、修复、除皱护理,通过护理使堆积的角质脱落完全,彻底畅通毛孔,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补充高单位的养分,使皮肤饱餐一顿。

  只要电脑前的“她”能做到这四个“细”字,就一定能让她的肌肤回复光泽、细嫩,在镜中展露笑颜。

  (文/品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金吉”电脑防护屏100%防辐射? (2002/08/14 13:17)
电脑防辐射屏盗用“PHILIPS”品牌 (2002/06/04 10:56)
电脑防辐射屏防辐射效果差异显著 (2002/04/26 11:41)
谈谈手机防辐射的几个典型误区 (2001/08/17 15:3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