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解开卸妆洗脸四扰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10:18 精品购物指南

  有谓美女与丑女的差别就在卸妆洗脸,其实洗脸与卸妆清洁工作,可说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妳对自己的卸妆、洗脸方法有疑问吗?现在就针对这些相关的问题及困扰进行译码。

  Q每天早上可只用清水洗脸,不使用洗面奶等清洁用品吗?

  睡觉前才洗过脸,脸部应该不会太脏,所以可不使用洗面奶,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观念。

  因为即使在睡梦中,皮指与汗液仍会持续分泌,而污垢、油脂并不是清水就可以洗去的,所以一定要使用洗面奶洗脸,同时也能让上妆效果更好、彩妆更持久。

  Q没有化妆就可不用

卸妆

  即使没有上妆也一定要卸妆!别忘了唯有做好卸妆步骤,接下来的洗脸、化妆水等保养工作才能发挥效果。

  可千万别以为没有化妆习惯就不用卸妆,这也是似是而非的观念。因为若没有做好清洁工作,白天的汗水、皮脂分泌物和附着皮肤上的空气污染物毫不留情侵袭肌肤,形成毛孔堵塞。

  所以,若没化妆或只上淡妆的话,卸妆时间可比平常来得短,卸妆乳液的用量也可比平常来得少。

  Q确实做好卸妆工作,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洗脸?

  确实做好卸妆工作后,肌肤看起来很干净了,这时是不是不用洗脸了?答案当然是不行啰!卸妆乳液是专为去除脸上的油性污垢所设计的成分,因此可轻易去除粉底霜等彩妆部分;但另一方面,洗面奶却可以除汗、污垢、灰垢、尘埃等污垢,因两者的目的不同,所以“卸妆+洗脸”双管齐下的效果最佳。不过,若是使用卸妆洗脸双重功效的商品那就没问题了。

  Q虽然知道千万不可以没卸妆就上床睡觉,但是偶一为之应该不要紧吧?

  夜晚及入睡时,正是肌肤新陈代谢最活络时期,这时如果毛孔受到

化妆品或污垢的阻塞,将会防止新陈代谢的进行。虽说偷懒一天不卸妆,肌肤不一定会在第二天就呈现不佳的状况,但不卸妆绝对只会对肌肤带来不良影响,最好避免。

  Q使用化妆棉卸眼妆时,总觉得无法将眼线卸得非常干净?

  在完成眼部卸妆后,如眼线、眼影、睫毛膏的屑屑仍残留着,非常的恼人吧!其实要解决这问题很容易,只要善加利用棉花棒就行了。将沾有眼部专用卸妆液的棉花棒,轻轻拭过残留在眼上的眼线或眼影,就可彻底且轻松的清除干净。但千万不要以为用力的来回几次擦拭就能卸得干净,小心造成眼部周围出现许多小细纹喔!

  Q用冷水或热水洗脸最好?最适合洗脸的水温是几度呢?

  使用相当于人体温度的温水洗脸最好。气候闷热时,难免会喜欢使用冷水洗脸,但要提醒妳,虽然使用冷水能使脸上肌肤紧致有弹性,但请在洗脸的最后步骤时使用,因冷水会使肌肤毛细孔紧闭,便无法将深埋在肌肤底层的污垢彻底清除。相反之,天气寒冷时使用热水洗脸,很可能会将肌肤所需的油脂一并洗去,造成肌肤过于干燥。所以提醒美女们洗脸时,最好使用~℃左右,最适合人体肌肤的温度,不仅能轻易将脸上尘垢彻底溶解洗净,达到彻底洗净肌肤效果,更可保留肌肤所需滋润。

  若将冷热水交互使用,反而对肌肤产生一种按摩效果,不仅促进血液循环,甚至可消除脸上的黯淡色彩,恢复肤色的明亮光泽,洗脸时多花点心思和时间,值得喔!

  Q究竟一天洗几次脸最好呢?

  天气太炎热,一天可洗脸三次,若妳是油性肤质建议可勤用吸油面纸等方法除去脸上过多的油脂,并在洗脸后要记得补充足够的水分。至于冷天时,就算脸上总是油油腻腻或正值青春痘蓬勃发展时,还是建议每天洗脸次数不要超过两次,因洗脸次数过多,肌肤会自动补充油脂,反会促进肌肤皮脂更佳分泌活络化。

  Q洗脸一定要使用流动的水吗?

  因重复使用洗脸盆内没流动的水,可能会使刚刚冲洗掉的污垢与洗净成份,又再次回到脸部,所以应使用流动的水。千万注意,洗净工作不彻底也是痘痘跟皮肤粗糙的原因。

  Q为甚么我总是弄不出很多的泡沫来呢?

  如果怎么都弄不出泡沫来,可使用容易产生泡沫的洗脸海棉,这时不需要任何技巧,只要将水与洗面奶(洗颜皂)混合搓揉,自然就可产生理想的泡沫量了。但若妳是使用凝胶质地的产品,当然是无法制造出许多泡沫。

  Q如果将没充份起泡的洗面奶涂抹于脸上,会对肌肤造成不良影响吗?

  手上没有很多的泡沫=脸上涂抹未充份起泡的洗面奶=在脸上用力搓揉,如此一来,用力搓揉或是用力按摩,会因摩擦而使肌肤受损,改变肌肤角质层机能,并洗去肌肤所需要的油脂;所以当肌肤呈现紧绷感时,这表示洗净不足,或是滋润成分不足,所造成肌肤受损的不良后果。因此洗脸时只要利用洗面奶所产生的泡沫,轻轻地按摩脸部,脸上的污垢就可以完全清除干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卸妆后用酸奶涂脸当面膜,可以吗? (2002/05/09 16:25)
做个聪明的卸妆高手(图) (2002/03/20 10:35)
常用的卸妆乳液为何最近用后过敏? (2002/01/09 16:07)
卸妆技巧:正确卸除睫毛膏的方法 (2001/09/20 11: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