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市城铁将首次面临严冬考验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2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随着气温的下降,通车仅一月有余的北京城铁将首次面临严冬考验。目前,地铁运营公司已经针对可能影响城铁运营的风霜雾雪等恶劣天气制定了预案措施。

  北京日报报道说,虽然雪天和雾天对城铁正常运营会有一些影响,但铁路列车冬季运行的经验已经证明,恶劣天气不会对轨道交通运营造成太大影响,而且城铁系统信号、通讯等设备的先进性,能够保障列车安全运营。

  在城铁运营的第一个冬季,北京市地铁部门将对无缝焊接钢轨在低温条件下的变化,以及路基沉降等进行精密监测,随时做出相应改进。

  另外,

北京地铁冬运从本月15日开始。由于全市已经启用雪天应急系统,地铁1号线、2号线、城铁13号线都已做好特殊天气条件下末班车延时的准备。(涂露芳贾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城铁东线铺轨结束 东西线明年1月底贯通 (2002/11/10 11:18)
北京城铁冬运应对风雪天气有办法 (2002/11/08 09:10)
北京城铁冬运方案出台 应对风雪霜雾天气有办法 (2002/11/08 01:18)
四大难题考验城铁冬运 (2002/10/31 16: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