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唇妆问题大搜索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12:35 《GOOD好主妇》

  Q: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唇膏颜色?

  A:挑选冷暖两色唇膏先后涂在唇部,观察使你肤色亮起来,面部瑕疵和黑眼圈不明显的色系就是适合你的唇膏色。然后在这个色系中选出深浅两色,再配上一支唇彩就能让你自如的搭配任何场合的妆容。

  Q:吃饭前一定要擦掉口红吗?吃了口红会不会不利于健康?

  A:我们不能说吃了口红是对身体有益的,一次两次没关系,但是长期累计要吃掉多少口红?所以在饭前擦掉口红是很有必要的,而且从美观角度来看,吃饭时,唇膏延着唇缘化开也是很尴尬的事情。

  Q:口红的保质期一般为多久?怎样辨别你的口红是否已变质?

  A:口红的保质期是三年。通常建议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在夏季可将不常用的口红存放在

冰箱内。口红的期限超过保质期或有异味和变色时应丢弃。

  Q:怎样卸除口红才能不伤害唇部皮肤,尤其是不褪色口红?

  A:

卸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尤其是涂抹不褪色唇膏,先用纸巾抹一下,再用温和的洗面奶轻轻的按摩双唇,然后用卸妆棉抹去。如果不干净,再重复一次。正确的卸妆不仅能呵护唇部肌肤,也能防止唇膏的色素沉淀。

  Q:嘴唇上长口疮时,还能使用口红吗?

  A:不能使用口红了,为了保持唇部肌肤的柔软,这时应该用润唇膏来滋润。同时还要注意休息和多饮水来帮助去处体内的热气。

  Q:嘴唇干裂比较严重时,怎么使用口红才看不出来?

  A:先用润唇膏涂抹双唇,再用浅色唇线笔勾画唇型,然后将较深色的滋润型唇膏填满双唇。切记不宜用不褪色和浅色的口红。

  Q:怎样选择品质优良的口红?

  A:通过中国卫生部检验的唇膏才是品质优良的产品,所以当选择唇膏时必须检查它的外包装上是否有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和使用期限。

  Q:涂抹口红之前先抹一层润唇膏是否会更好?

  A:是的,尤其在干燥的季节,在上唇膏前先用一层润唇膏,不仅能呵护唇部肌肤,也能使唇膏的上色更亮泽。

  Q:不同品牌或同一品牌不同色系的口红是否可混用?

  A:只要口红没变质,当然可以混用,如果想更显嘴唇的立体感,可将深色涂在底层,亮色点在唇中间。

  Q:口红是否可当作腮红及眼影使用?

  A:嘴唇粘膜是较面部肌肤更敏感的组织,所以可以放在唇部的产品也可以当眼影和腮红。但是这种做法通常是一些化妆大师在特殊的妆容处理上的使用手法。由于眼部的肌肤特别娇嫩,普通人不容易将膏状的唇膏很均匀的在眼部涂开。所以建议使用专用眼部彩妆产品。

  Q:我的肤色较黄,如何选择唇膏的颜色?整个妆容的基调是什么?

  A:首先用粉底来调整肤色,若性格较文静者,可选用偏红的粉底,妆容的基调以紫色为主,唇膏也以紫色为佳,如美宝莲水晶唇膏的03,05,07和10号。或盈润唇膏的50,842,47,852或845号色。若性格较外向好动者,粉底易用自然色,妆容基调以暖色为主,如绿色或橙色系。美宝莲水晶唇膏的21,23和33号,或盈润唇膏的891,817,890和832很适合暖色系得妆容。

  Q:皮肤较黑使用何种颜色的唇膏?

  A:通常情况下,肤色较黑的女士适合暖色系,可先用小麦色的粉底调整好肤色,再配上含有光泽的橙色系唇膏,(如:美宝莲水晶唇膏21,23,33号)在夏季让你又时尚又健康。

  Q:美宝莲的唇膏对亚洲人是否合适?

  A:千万不要担心,每一款美宝莲唇膏都经过皮肤科专家鉴定合格,而每一组在亚洲上市的颜色,都是美宝莲公司结合每季的时尚专为亚洲人的肤色而推出的。经常使用能滋润唇部的肌肤,并能阻挡紫外线对唇部的伤害。

  Q:我购买了美宝莲水晶唇膏,请问怎样才能画出章子怡广告中的效果?上妆步骤是怎样的?怎样才不宜脱妆?

  A:想让妆容保持得长久,建议你要选择一套不宜脱妆的彩妆产品。

  在上妆之前用一个御油光的

护肤液打底,粉底可用美宝莲透明持久的恒莹全天候两用粉饼。用微湿的海绵沾取适量,顺皮肤的纹理轻轻抹匀,特别注意在“T”字部位仔细按压。然后在脸颊抹上少许嫣柔胭脂,它的细腻粉质能营造自然透明,健康动人的效果。

  眼妆你可选用冰凝幻彩眼影系列,它能有效的抑制油脂的分泌,而且使用也非常的方便,只需用手指沾少许眼影膏放在上眼帘,再抹开就完成了。

  如果你想变化多一点,可同时再放上另外的颜色在眼头或眼尾。轻盈,透明,闪亮效果的美宝莲水晶唇膏能让你的妆容更加清新,水灵。

  Q:我的嘴唇比较厚,我该如何涂抹唇膏呢?还有我的指甲形状不是很好,而且显白色,我该怎么办?

  A:当你要涂深色唇膏时,先用粉底遮盖住原先的唇型,再用唇线笔在原来的唇线内描上唇线。用浅色唇膏时无需画唇线,在外层加上透明唇油即可。

  指甲形状不漂亮,要避免使用鲜艳的甲油,自然的健康色既弥补了不漂亮的指甲形状,又使指甲色健康自然。如美宝莲瞬彩甲油的919,914,913号或美宝莲晶久甲油的02,05,03号。

  Q:平时日常用什么样的唇膏颜色才能不褪,而且令人神采飞扬呢?

  A:美宝莲的恒泽唇膏特有ColorBond凝彩锁色技术,蕴含丰富的维他命和滋润成分,将色彩与水分完全融合,并形成特殊者哩体系,能延长水分蒸发,保持双唇滋润数小时,使色彩艳丽持久,使上色更柔润,并且不宜化开。36款时尚的颜色让你的双唇恒彩+润泽,漂亮一整天。

  Q:如何使唇饱满?

  A:先用唇膏涂抹在自然的唇型上,再抿住双唇,让唇膏自然的晕开,按晕开后的唇型描上唇线。含有光泽的唇膏使双唇显得饱满,如在唇中间点上些唇油,使双唇更有立体感。

  Q:我的嘴唇较薄,请问如何化妆才能使我的唇看上去丰满些?

  A:先用唇膏沿着自然的唇型涂满,然后将双唇抿起来使唇膏自然晕开,再将唇线笔沿着晕开后的边缘描出唇型,最后再重新填满唇膏。这样描画唇型的方法非常自然。

  Q:请问皮肤较白的女孩,适合什么颜色的口红?

  A:通常情况下,肤色白晰的女孩适合用任何颜色的口红,但是冷色系的口红更加衬托白晰肤色的女孩。如日妆可选美宝莲水晶唇膏的03,04,05,07,08号。晚妆可选水晶唇膏的10,11,34号。

  您也可以来留言板提出您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化妆技巧:完美唇妆小贴士(图) (2001/07/08 11:04)
玉兰油新理念 唇妆亦要防晒 (2001/06/14 16:46)
彩妆要防晒,唇妆更要防晒(图) (2001/06/06 09:32)
唇妆技巧ABC(图) (2001/04/17 09: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