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你敢生吃活虾吗?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10: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海蛎子3577

  回到故乡—小渔村,天天顿顿吃海鲜。什么蒸螃蟹、水煮大虾、炒扇贝、鱼肉饺子、虾肉馄饨。嗨嗨,吃得我真是过够海鲜瘾了。这才叫过把瘾呢!吃来吃去都有点吃腻了,好像总是缺点什么。忽然想到日本人生吃生猛海鲜,禁不住就想尝尝活吃海虾的美味了!你可别笑话我是个馋嘴的人,实在是挡不住的诱惑呀!因为我还是个痴爱大海的人,所以见到鱼呀、虾呀就眉飞色舞起来。就连平时看电视上只要有关“鱼”都会兴奋不已。

  我知道下午是渔船回港的时间,跑到港口一看。嗨,海鲜还真不少,有好多我都叫不上名子呢,也不知道是不是好吃?只是看到海虾海崩乱跳的让人垂涎欲滴。虾壳是红色的,而虾肉则是透明的白色,真让人的食欲大开。肥肥大大的,每个都有我的手指大小。听渔民说“这种虾比对虾还好吃呢!”挤在人群里,买了几斤活虾,回到家用清水冲冲就开始我的大餐了。

  注意,不是本人不讲卫生哟,是太干净就没有鲜味了!这还是渔民告诉我的秘密呢。正在我准备汁料时,妈妈在一旁问我“你干什么呢?”我没有说话。当我把生虾肉沾上汁料放在嘴里时,妈妈突然叫起来“你这是什么吃法呀?要让村里的人知道了会笑话你的”。妈妈说的对,这里的渔民都从来不吃生的。因为他们每天都有海鲜,而且吃熟海鲜是一种讲究,是一种身份。他们认为只有像我这样吃不上海鲜的人才像像饿狼似的丢脸。我有点怪妈妈影响我的食欲,心里想这真是多老士的观念呀!为了美味,我要排除万难,更不要淑女风度了。只管低头吃着,剥去壳虾,去掉内脏,肉嫩嫩的很有弹性,肉质透着玉色。哇,沾上汁料吃在嘴里美在心上。虾肉吃在嘴里像雪糕一样立既就化了,真是鲜得有一套哟!妈妈看着我如此吃相,不禁笑了起来,也就由我慢慢享用吧。相信吗?第一次我吃下去足足有两斤虾,还是在妈妈强烈的阻拦下。如果不是这样,真想全部干掉呢!接连几天,我大吃特吃起来,也顾不得来之前的

减肥誓言了,心里却用知道的常识不断的安慰着自己。“鱼虾都是富有蛋白质的,热量不是很高的”。可是几天吃下来,腰围真的见粗了!哎,不管这么多了,先享受美味才是最重要的!最后在我的劝说和诱惑下,妈妈也上了我吃活虾的贼船了!她也吃得乐呵呵的。

  看到这里,你想试试吗?!如果你想要试试我的吃法,告诉你一个《快乐吃虾菜谱》,生吃海鲜一定要有汁料的,这可是我的专利哟!活虾数斤,看你的胃了,而且不能洗的太干净!

  姜未少许;醋汁少许;白糖少许;辣椒少许;其它看个人的口味了。

  最后混在一起便是上好的汁料了。吃完保你没够!保你快乐!哈哈哈!

  吃到最后,我又发明了一个吃法,没有任何汁料的虾肉才更好吃!你敢吗吃?!这叫乐在其中!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火辣辣的热身菜 (2002/11/08 11:00)
食神眼:“老外”怎样吃火锅 (2002/11/08 10:40)
食神DIY:湖南剁椒自制秘诀 (2002/11/07 15:00)
食神论吃:超级火锅的“四种武器” (2002/11/07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