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风卷残云海港食记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11日09:1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章鱼小辣椒

  餐前开胃:进地铁前一根台湾肠,出地铁后一串烤羊心。

  餐前状态:前心贴后心,胃口open widely。

  菜单:上海烤菜(12)、龙凤色拉(22)、鲍汁扣鹅掌二(30)、桂花鱼肚(48)、豉汁鹅肝(128)、白饭(没计费)、雪花糕二(16)、忘了名字的汤二(80)、水果四(**免费)。

  进餐状况:

  1、上海烤菜,俺GG说是宁波菜,俺吃了两口,好像是霉干菜的原料用糖汁干靠出来的,味道还不错,呈酱色,反正俺爱吃,其他人俺不知道。

  2、龙凤色拉:蛋皮裹了色拉酱拌的鱼肉(可能金枪鱼也不排除其他鱼)蔬菜,切段。很多饭店都有,味道各有千秋,但都很好吃,Because我钟爱色拉,尤其是里面有鱼儿肉肉的,在我还没看清他们长相之前,我就一鼓作气把他们都干掉了。

  3、鲍汁扣鹅掌:说来这道菜,口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在此向小地主致以崇高的谢意。以前去吃,都是公司买单,只知道进食进食and进食,没有详细分析之,昨日是自己吃,方觉回味隽永。鹅掌酥香软糯,我吃的眉飞色舞,看的GG垂涎不已,遂给自己也叫了一份。鹅掌吃罢,添上一份米饭,拌在鲍汁里,一阵狼吞虎咽,唉,怎一个爽字了得。菜汤拌饭本就是我餐桌上永恒不变的主题,而鲍汁拌饭更让我深觉活着是何等之美好(农民本色又流露出来了)。

  4、桂花鱼肚:此菜一般,远看像炒饭,近看是鱼肚,我不喜欢吃鸡蛋,而里面恰恰很多蛋屑,只好pass其。

  5、豉汁鹅肝:本来是不该点这个菜的,因为酒太贵了嘛!可是可是我的胃空虚寂寞得很,非常想吃一点香香腻腻的东西,于是就不管不顾了,家里有酒,回去再补罢。此菜就不推荐了,好多同志对内脏有天生抵触情绪,是谁俺就不点名咧。

  6、汤:汤的名字很长,反正都是很玄虚很壮观的名字,你若去吃,waiter会主动推荐。汤汁浓浓的,我是吃不出里面到底都煲了什么,就是爱喝,俺是个假广东鬼子,什么汤都爱喝。此汤点不点皆可,反正煲久的汤都是浓郁鲜香的。

  7、雪花糕:这点心倒不错,凉凉的,有椰子的清香,淡淡的甜味,爽口爽心,有点像椰子布丁,waiter说是凉的甜点,适合餐后吃。于是我等我等,我等了40分钟,他终于姗姗登场,奶白色静静地躺在绿色的垫子上,像两个可爱的小星星,而我粗鲁地一匙一个就消灭了他们,

厨师要是在,肯定会把我轰出去的。

  点心为我的晚餐划了个完美的句号,该开路以马斯啦,别急,还有免费的水果,几块西瓜,橙子下去,我想我的肚子已经没有任何缝隙,唉,走吧,走吧,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挥挥手,脑满肠肥的骨碌出来。

  餐后感:陆家嘴的同志们好幸福啊,18元的午餐,是对“物美价廉”一词的最好诠释,会让你一个下午都充满战斗激情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火辣辣的热身菜 (2002/11/08 11:00)
食神眼:“老外”怎样吃火锅 (2002/11/08 10:40)
食神DIY:湖南剁椒自制秘诀 (2002/11/07 15:00)
食神论吃:超级火锅的“四种武器” (2002/11/07 11: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