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教师淡妆工程之着装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08日17:18 中国美容时尚报

  卸妆应首先从眼影、口红等部位开始,然后再清除其他部位。

  教师形象应尽可能摈除威严冷峻的一面。女教师穿家常化的棒编毛衣,半截梯形裙;戴细细的银色项链用软面妈咪包;多多穿浅粉色及天蓝色的衬衣;在化妆方面,用可以突出颜面神采的、乐观主义色调的橙色底粉。穿一字大开领的棒编毛衣,斜系一条小小丝巾,最宜体现柔和细致的育人情怀,不妨一试。

  在正规场合可着正式套装,高跟鞋1~2cm最适宜,颜色以素面为主,让整体感觉端庄大方,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头发要梳妆整齐,给人精神抖擞的印象。

  上半身:以休闲又不失正式为主,例如衬衫,颜色以素面或素色花为主,不宜太花俏或怪异夸张。现在正值秋季,一件色泽柔和的针织外套必不可少。除此之外,因为我们要考虑目前学生的生理状态,女老师的衣服尽量不要太贴身,或者有若隐若现的感觉,不然会很容易引起学生的遐想。

  下半身:有些人会觉得以牛仔裤装扮是个不错的选择,青春活力,但是女老师如果在课堂上这样穿似乎有些不妥。对老师而言,建立教师威严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牛仔裤是属于较个性的打扮,学生会质疑老师有足够的教学经验吗?也会对教师的专业知识有所怀疑,因此我们建议诸位尽量以端庄成熟的打扮为宜,事实上,及膝裙、西装裤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对服装搭配没什么概念,我们建议你可以选择连身洋装,轻松又不失庄重。

  配饰:在服装上,如果搭配一些小饰品,会让整体更亮眼。但是,学校毕竟是个书香味浓厚的地方,所以配饰不宜太炫丽夺目。其实,手表是教师们的最佳配件,令你意想不到吧!

  发型:发型以整齐、清爽为首要条件。尽管许多教师们都想为自已改变形象,看看大街上炫目的美发厅,人海中五光十色的发色好一派异国风情。但是目前许多中学都有实施发禁制度,为人师表者就不得不做出一定的美丽牺牲,染发还是免了吧!除非你已满头白发!

  鞋子:鞋子也属服装的重要一环,我们建议尽量不要太新潮流行,应避免马靴,

高跟鞋、素面皮鞋、休闲鞋是较好的选择。

  结论:

  根据一组针对中学生调查结果,我们发现了以下的结论:

  男学生与女学生对女老师的穿著喜欢类型:第一打扮漂亮大方的时尚味;第二时尚自然的休闲味;第三才是略加修饰的淡装。其次,男学生喜爱的是“辣妹装”,女学生喜爱的则是“套装”。由此可见,其实,女学生并不喜欢女老师的穿著过于新潮或过于朴素,而男女学生,则都不喜欢女老师穿着装模作样的“复古装”。(文/美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心情郁闷时去健身 (2002/10/23 16:21)
生活化烟熏妆容之实战技巧 (2002/11/01 12:08)
精致妆容DIY (2002/09/13 15:56)
新鲜人妆容备忘录 (2002/08/27 15: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