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中友:购物节火过“黄金周”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08日15: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马小森)“一天销售930多万,比今年‘黄金周’期间最高的销售额580万还多300多万……”昨天,中友百货企划部经理张云燕看着办公室电脑里显示的商场销售额,自己都感到惊讶,没想到淡季促销会取得这么好的效果。

  过了“黄金周”、进入11月份以后,商家告别了“金九银十”,进入了商业淡季。为了争取销售额,商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借助各种诸如“店庆”、“购物节”、“羊绒节”等名目大搞起了又一轮的促销活动。中友百货的“第四届购物节”还真就取得了“淡季不淡”的效果。

  记者昨天在中友百货看到,店堂里挂着购物节促销的大海报:“4小时的全馆5.5折限时抢购,全场满100返40”,所有的款台前都标明了如何返券的方法,地上贴着换奖上七楼的指示牌,广播里不停地播放着某品牌限时抢购、某品牌限时打折等等。卖场里人头涌动,稍微窄一点的过道简直就是摩肩接踵。一位正在购物的南小姐边擦着汗边跟记者说:“人太多了,赶上‘五一’、‘十一’过节时候的人了。”别说,大家还真都是冲着返券来的,七楼几米长的返券台前里三层外三层地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一个周末统计下来,最高一天的销售额高达930万元,比“黄金周”最高一天的销售额580万元还高了350万元。其中四个小时的5.5折限时抢购期间,平均每小时销售100万元。张云燕认为,之所以在淡季能卖到这么高的销售额,首先因为促销力度是最大的,“黄金周”过后很多商场都停止了打折促销,反其道而行之的中友百货自然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而且比“黄金周”所有商家都搞活动的时候效果更好。还有就是有气温的原因,今年北京冷得比较早,如今越来越理智的消费者一般都是根据气温购买商品。由于这些日子气温突然下降,很多顾客开始购买羊绒衫、皮衣、羽绒服、靴子等冬季服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友:主题周轮番狂欢送 (2002/11/08 12:37)
购物行动:中友第四届购物节 (2002/10/30 13: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