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秋冬肌肤保养方案(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08日13:56 《GOOD好主妇》

  秋天与冬天是一年之中温度及湿度变化最大的一段时间,因此,肌肤表面的皮脂膜分泌的油份和水份会产生明显的波动。如果您对秋冬两季的肌肤保养还不完全清楚,那么这一篇秋冬保养您就不能错过啦。

  *偏干性肌肤*

  如果您的肤质是属于油脂分泌较少的偏干性肌肤,也许可能会因为肌肤表面缺乏油脂的保护而造成水分流失,皮肤就会出现紧绷不舒服的感觉,更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干燥脱皮的现象。

  *怎么办?*

  先别急,这个时候您需要同时加强深层保湿,及涂抹一些油脂度较高的乳霜类产品,才能提供给肌肤完整的保护。

  *偏油性肌肤*

  若您是属于油脂分泌旺盛的偏油性肌肤,可能在这季节皮肤也会转成干性的,也许它不会像偏干性肌肤那样症状明显,但是仍会在某些部位(如T字部位、两颊、唇周等)出现细小粉皮屑,最明显的就是上妆时粉底无法均匀。

  *怎么办?*

  在这个时候您需要补充肌肤表面的含水量,藉由保湿面膜或清爽型的保湿精华液,状况就可以立即获得改善。

  *敏感型肌肤*

  有一种最令人同情的肌肤类型就是敏感型肌肤,这个类型在季节转换时容易发生敏感现象,肌肤容易出现红疹,温度冷热变化大时,还会有刺痛或骚痒的情况。若肌肤已经出现以上征兆了,就要特别加以注意!

  *怎么办?*

  当然应该更加小心地呵护脆弱的肌肤,除了保湿之外,还要加强肌肤的保护功能,才能增加肌肤对外在环境的保护能力,因此具隔离及防晒功效的产品是绝不可少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玉兰油夏季沐浴护肤指导 (2002/09/16 14:56)
秋风吹起“护肤曲” (2002/08/26 09:30)
男星护肤档案 (2002/07/09 17:28)
大风起兮沙尘扬 北方佳人护肤忙(多图) (2002/04/30 10: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