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香甜滑软的闽南糍团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13:53 中华美食网

  每逢春节,闽南农家有做糍团的习俗。特别在夏季,冰凉爽口糍团,质地柔滑,可解暑气。

  制法:(1)将糯米洗净,去砂和其它杂质,置清水中浸泡半天后沥干。然后碾成粉末,加水揉搓成团,以手指轻按,粉团有柔软的感觉为准。再把米粉团分别搓捏成12个圆球,按扁后放沸水中焯至上浮,放钵中,用煎匙或光滑的木棍趁热搅散,越散越好。最后搁3小时,凉后即可。

  (2)把芝麻放在炒锅内炒熟,凉后和白砂糖拌匀。

  (3)用筷子或汤勺把制好的糍团取下一小块,在馅中滚一下,沾满芝麻和白糖,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寻梦般地咸亨酒店 (2002/11/05 10:30)
食神眼:日本料理旋风席卷京城 (2002/11/04 05:16)
食神眼:贵阳烧烤 恋爱豆腐 (2002/11/04 04:45)
食神DIY:中国风味意大利面 (2002/10/25 09: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