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棵松麻辣烫:辣得你双眼泪汪汪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09:3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ylnunu

  五棵松酸辣粉麻辣烫,小摊儿小的只有三五平米,可无论什么时候去都得等半天才能挤到跟前,眼看着伙计在热热的麻辣锅里面捞出无数份人家的各种串,才赶紧脱口而出:“一个酸辣粉再加麻辣烫,麻辣烫要两个猪血、一个丸子、一个海带、一个豆泡、两个生菜……”“……7块5!”这的伙计算算数真是有功力,不过最厉害的是好几个人的麻辣烫在一个锅里面涮,最后还能记住谁的是谁的,准错不了!

  忘了报价了,酸辣粉2块,麻辣烫素的5毛荤的1块。虽然有不少地方能吃这些东西,但这儿是我吃过最好的,而且屡吃屡爽,屡爽屡吃,吃而不疲,疲而则吃!

  酸辣粉汤酸、麻、辣而不过,不象有的要么酸要么辣不能兼而有之;粉儿滑、软而筋斗,一口嚼不烂呼噜呼噜塞了一嘴,麻辣之气直灌头顶,继而眼睛发热眼泪汪汪之;遗憾的是里面的黄豆不是每次都是脆的,有时有点发面,但仍每次拣的干干净净一个不留之。

  麻辣烫最爱吃的是猪血、海带、豆皮、素丸子、香肠、菜花、蘑菇、宽粉、鹌鹑蛋、生菜、豆泡……可肚子有限,所以每次吃的时候都觉得没把该吃的吃全了,决定下次再来吃的时候吃另外几种,伙计道行颇深,知道什么先涮、什么后涮,所以每一样吃食都能涮出自个儿的特点,是该面的面该烂的烂,加上麻酱、蒜汁、密制调料和辣椒油,于是每次吃的我都觉得比吃了一回

水煮鱼还过瘾。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寻梦般地咸亨酒店 (2002/11/05 10:30)
食神眼:日本料理旋风席卷京城 (2002/11/04 05:16)
食神眼:贵阳烧烤 恋爱豆腐 (2002/11/04 04:45)
食神DIY:中国风味意大利面 (2002/10/25 09: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