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京城导吃地图之小吃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2年11月06日11:39 青年时讯

  1、热干面:新街口的稻香春门脸旁,有个小小小小小极了的四川小吃店里的热干面,是一绝,好像只要两元五。

  2、锅贴:从地安门百货北边的胡同串向后海,中途会有个小店,里面的锅贴一绝,也很便宜,两个女孩吃,连汤不超过10元,绝值!

  3、兰州牛肉面:首都剧院斜对面有个兰州牛肉面馆,门脸不大,卫生也一般,但味道真是不赖,4元一碗,在王府井那里算极便宜了。

  西直门地铁西北口上来,右手,牛拉,一级棒,超级便宜,量足,狼吞指数87。

  甘家口路口,东西走向向西50米左右,路北,名字从没记过,牛肉拉面、凉面(夏季供应)、各式小菜、小碗牛肉,都特棒!

  宣武门,过了SOGO向南一公里,路西,有个小的牛肉拉面店,适合饿了的时候去!

  4、清真小吃:牛街卫生学校一带,陈记各式年糕(米的,面的,盆糕)、豆面糕(驴打滚)、艾窝窝、豌豆黄……旁边的烧羊肉、烧牛肉,出去野营带着吃,买一斤送一个火烧(要看卖肉的老爷子的心情了)。

  地安门十字路口的清真小吃店,那儿的豌豆黄(个人认为)北京最好吃。

  5、卤煮火烧:东四四条口有一家国营饭馆,那里的卤煮火烧很棒!

  鼓楼东北角有一家小的卤煮火烧店也不错。

  6、凉面:新街口

麦当劳对角有个小面馆,凉面是我吃过的最好的。

  新街口的“新四川面馆”,上次去见大家都吃凉面,我也就来了一碗,才4元钱,给得太多了。还有免费的粥(亦或是别的什么)。

  要说凉面,觉得还是西单地下广场豆花庄的好吃。

  我一个朋友最爱吃冷面、他说吃遍全北京就觉得在八宝山鲁谷小区那边的一家韩国餐馆不错。(文/卤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日本料理旋风席卷京城 (2002/11/04 05:16)
食神眼:贵阳烧烤 恋爱豆腐 (2002/11/04 04:45)
元祖小点心:香酥的台湾味道 (2002/11/04 05:09)
版纳的早餐:一碗滚烫的牛肉米干 (2002/10/31 12:2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